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任伯年小学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6:26来源:

6月30日上午,任伯年小学党总支在任伯年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祝芳芳委员主持。

铮铮誓言,砥砺前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在沈书记的带领下郑重深情宣誓,表达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初心如磐,见证伟大。在主题活动现场,沈利钢书记为入党62年老党员黄锡昌老师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聆听老党员黄锡昌老师讲故事。黄老师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无私奉献,妻女不顾为学生,体现了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公而忘私精神。

送“特殊红色礼物”,重温入党初心。王军明校长将制作成的“特殊红色礼物”入党申请书递送到沈建华老师、袁亚芳老师、赵熠老师手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位老师真挚又激动地诵读了入党申请书,在场的老师无一不动容,脑海中似乎又浮现出当年申请入党时的那份真切画面,虽久远,但深刻。

一日入党,终生践行入党誓词。正是有了坚定信仰,党员同事们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省万名好党员”周建娣老师是一位老党员,她和我们分享了她的教书历程,用自身行动告诉我们: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思无止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将继续用责任和关爱守护学生,用知识和经验引导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传播先进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萧山区优秀党员”陈卫军老师分享了感悟:初心是一股强大的力量,一切,都敌不过坚持!今后会牢记初心,坚持如初,立足岗位,尽心尽职。“萧山区教书育人好党员”周妙凤喜欢做一名志愿者,分享了这些年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点点滴滴,“‘志’当存高远,‘愿’为孺子牛”是她的座右铭;同样是“萧山区教书育人好党员”沈亚丹老师则认识到:入党是约束,更是标杆,入党肩负的是责任,更是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开创美好未来。


聆听党的故事,汲取奋斗力量。沈莉老师给党员老师们带来了“两弹一星”的故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即使在国民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在科学家们不懈努力下,原子弹成功发射,震惊世界。

诵读党的文献史料,品味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沈迪飞老师介绍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并呼吁每一位党员同志利用假期观看这部历史脉络清晰、细节感人入微文献专题片,体会奋斗艰辛,感受奋斗豪情,细细品味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和英雄气概!

最后,沈利钢书记强调,入党申请书是一面镜子、一根标尺、一份誓言,今天重温入党申请书是为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任小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继续求索,把今后的工作做到高站位、高要求、高标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潜心教书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美好教育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发有为、争先创优,强化使命担当。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