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正文内容

重读母亲这本书,读《爱的教育》有感

2021年06月23日 14:24来源:

人世间的亲情就像一张大网,时刻温暖着人的心扉,就如母亲的爱一样,永无止境。

——题记

阳光洒在了书桌上,我惬意地躺在椅子上,捧起一本《爱的教育》,阳光倾泻在我的脸上,我眼睛微眯,却一直沉浸在书中。书中介绍了意大利安利柯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父母对孩子的爱.使人读之犹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

亲情是什么?亲情就是父母对儿女的养育之情,是一次又一次的教育儿女如何学习生活?亲情就是你一次次抱怨妈妈给你报课太多,而妈妈一次一次没有放弃你,对你无私的爱!当看到你进步时欣慰的笑容。亲情就是苦中有爱,虽然付出过程很累,但一定收获满满!

抱怨   

“镔镔,快点吃饭了!等会还要去新东方测试呢”“妈妈,你又给我报课了?”我边肿起脸,边抱怨道。“镔镔,你要读五年级了,学科内容很重要了!”我的妈妈是一个对我学习非常严格的人。每次对我的要求特别严格,这个暑假,妈妈给我在新东方报了英语强化班,当听到我测试进了精英班时,妈妈的脸上绽放出了欣慰的笑容,于是,每天傍晚公布成绩的时候,妈妈都是第一时间打开微信群,先看看我的课堂表现,哪些是不足的,妈妈总是会在笔记本上给我记下,然后让我复习一遍,开始给我听写,每次我觉得妈妈怎么会这么苛刻,心里总是埋怨,“妈妈,你不知道我很累吗,我也想休息的,好吗?”

接受

因为我上英语班的时间是妈妈工作最忙的时候,每次送我去新东方读兴趣课,时间都掐得很紧,有时候送我去的路上,匆匆买个馒头,解决了吃饭的问题,我有好几次问妈妈,“妈妈,谁叫你给我报兴趣课的,不报课,说不定你现在可以在家好好吃饭了!”每每这时,妈妈总是会边开车边跟我讲道理,“孩子,读书是要付出的,没有苦,哪里来的收获,哪里来的乐呢?”看着妈妈对我充满期待的眼神,我慢慢接受了,当老师一次次报我课前测高分时,我知道了也明白了妈妈的苦心,没有一个母亲都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可以成才。我发誓,一定会好好学的 ! 

感恩

一次一次的好成绩,一次次的收获,让我越来越懂得感恩。2019年10月份,我在写作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萧山区第二届文学作品大赛,得到了区级优秀奖,拿着红红的荣誉证书,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同年12月份,我参加萧山区《少年学报》首批少年作家评选,经过编辑部的层层筛选及现场笔试评选, 我荣获了《少年学报》首批“小作家”称号,颁奖典礼上有执行主编吴利红主编给少年作家颁发红红的聘书,这一刻,我觉得自己要更加努力,才能感谢为我付出的各位老师,为我学习生活操劳的妈妈。

此时,阳光暖暖的,我感动颇多.合上书本,重温母亲这本书,我心潮澎湃。书中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仿佛在我面前朝着我笑呢!


作者:宁围小学504班 赵越镔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