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三中举行2021年区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

2021年06月21日 13:05来源:

为提升我区广大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学校体育的进一步发展,并为参加杭州市体育师基本功比赛储备人才,6月17日,2021年萧山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在萧山三中举行。

本次赛事活动由区教研室主办,由萧山三中承办,共有54支队伍162名体育教师参加。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由区教研员和学科骨干老师组成的评委团队,全程跟进、现场评分。为确保每位参赛选手的现场实践操作表现都能如实进入评委视线,保证评分的科学、严谨与标准一致,每个评委独立对每个项目所有参赛老师进行排序(具体各项评价 参考标准另附电子稿),每位参赛教师每项内容的最后得分计算方法为:在所有评委的分数中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剩余有效分数的平均 分即为该项内容的最后得分(集体参加项目对个体打分)。将所有项目得分按比列换算后相加即为总分。评判公平、公正和准确,得到参赛教师的一致肯定和信任。

教师基本功比赛项目分为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两大类

教学实践类又分为规定项目和专项项目,规定项目由广播操展示、队列队形展示等比赛项目组成;

比赛展现了体育人的青春风采运动活力。

这次区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中青年教师为主力。既有90后年轻教师,也有从事体育教学多年80后乃至70后的中年教师。赛场上,每位选手生龙活虎,充分展示自己的技能,女教师柔韧轻灵,男教师铿锵大气,青年教师朝气蓬勃,中年教师沉着稳健,广播操标准整齐,健美操有动感韵律,各种球类身姿漂亮,武术表演有板有眼,参加基本功比赛的教师们把体育运动的美感全力展现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从中使我们看到了萧山学校体育健康发展的今天和明天。

本次比赛不仅仅是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比赛,也是体育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展示,更是一次全区体育教师基本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大检阅。


参赛选手们奋力拼搏,勇于挑战,敢于超越的精神风貌自始至终渲染着整个赛场,他们用汗水与行动向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专业技术硬、擅长技能多、教学能力强的新时期体育教师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体育教师这一职业的真实内涵。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