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潜心教研,遇见美好|学院举办“美好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17日 12:41来源: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开局之年。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引领师生“学党史、悟思想、铸师魂、强育人”,奋力开启萧山学院美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为了更好地深入推进学院教科研工作,以研促教,以研兴校, 6月15日下午,学院首届教科研沙龙活动顺利举办。活动第二阶段,学院特别邀请了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俞晓东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美好教育:新发展阶段教育新政的杭州应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胡国良主持。

俞院长从“一个关注、一个应对”两个维度,阐述了“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背景下的教育新政和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的杭州应对;围绕“一个定位、一个概念、四个标准、五个特征”解读了美好教育的杭州理解,从“政策层面、热点层面、教师层面”三个层面进行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杭州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的路径讲解,用生动的事例阐明了“为什么要建、建什么、怎么建”这三个问题,并进一步强调了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

整个讲座,俞院长生动的语言、敏捷的思维、全面的解读、深刻的思考给全院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带给教师极大的启发。“美好教育”作为杭州高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地方选择,也是萧山区面向2035年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主要目标,俞院长的讲座,为学院的教学改革、科研工作,为学院今后转型开放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美好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教师职业幸福、人民感受公平、服务社会进步”的教育,其核心在于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萧山学院将以促进师生美好发展为指向,以美丽学校建设为主线,深入推进“美丽校园、美丽课程、美丽课堂、美丽教师、美丽班级”五美并举的学校建设行动,结合学院特色与优势,围绕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的要求办好家门口的大学,服务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