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萧山学院举行首届教科研沙龙活动

2021年06月17日 12:39来源:

6月15日下午,萧山学院隆重举行了首届教科研学术沙龙活动。胡国良院长,黄美初副院长,浙江开放大学高级别科研项目指导专家吴伟赋教授,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专家施国强老师和学院40周岁以下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沙龙的主题是“提升教育科研能力,服务萧山开大建设”。举办教育科研沙龙活动旨在培养教育科研骨干,共享教育科研经验,丰富教育科研理论,推广教育科研成果,以期形成一支稳定的教科研骨干队伍,并对外辐射形成教育科研共同体,以此推进学院教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首届教育科研沙龙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开题汇报及点评。由在省教科院、省远程教育学会、浙江开放大学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季建萍、汪蕾、计苏燕、蔡笑和戴雪分别进行了简短的开题汇报。吴伟赋教授和施国强老师这两位专家对课题负责人所做的汇报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一致认为课题负责人的开题思路清晰,关于课题的选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以及对预期成果的汇报框架完整。同时他们切中要害地指出了开题汇报中在明确研究问题,清晰核心概念,指向文献综述,注重实证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黄美初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她强调课题研究中要努力破围,破思想的围城;也要破唯,不唯论文。科研有基本的范式,分析框架要完整,落点要精准,靶心要找准,主线要明确,成效要体现。她希望各课题组能够认真汲取、领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优化开题报告,加强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认真扎实按预定步骤做好课题行动研究,及时总结梳理并将之运用于教育教学之中。

最后,黄美初副院长对学院所有教科研工作者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她希望教师们能够广为涉猎,终身学习;关注实践,勤于思考;建立社交,善于合作;目标明确,坚持不懈。她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为每位教师的教科研工作提供坚实的平台基础与硬件支撑,希望教师们能够借助教科研沙龙等平台,多交流多学习,有效掌握教科研理论,深入教科研实践,实现“教与学”的良性互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