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7日 12:37来源: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守护红色根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杨之华纪念馆和李成虎墓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洗礼。

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通过大量历史图片、文字、文物展品以及传统的雕塑创作和先进的视听特效技术,生动立体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早农民革命运动。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面了解衙前农民运动的历史画卷。衙前农民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即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它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充分展示了衙前人敢为人先的精神。

瞻仰李成虎烈士墓

凤凰山腰,烈士墓前,大家庄严肃立,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衙前农民运动领袖李成虎烈士墓,以默哀表达深切缅怀,党员代表敬献花篮以鲜花祭奠致敬,追思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和大无畏气概。

参观杨之华纪念馆

杨之华纪念馆详细展示了杨之华从一名冲破封建旧思想牢笼的新女性,到与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革命爱情,再到提任中共中央妇女工作主要领导,践行五四新文化运动提倡的妇女解放的人生历程。杨之华不仅是衙前农村小学的早期教师,还是衙前农民运动的早期发动者、参与者,是衙前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在这里,大家深入了解了这位出生于萧山,在衙前走上革命道路的中国妇女运动开拓者的一生。

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之华纪念馆广场宣誓墙前,先举行了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而后在学院党委书记盛国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追寻了衙前镇凤凰山脚下的那段让浙江人引以为傲的红色记忆。全体党员无不被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敢为人先、勇于斗争、继往开来的红色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汇聚动能,奋发有为,开创事业新成绩,推进电大新发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