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鲜花相伴迎端午,美丽花卉进家园——浦阳江社区学校组织端午插花培训

2021年06月15日 13:02来源:

值此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欢欢喜喜喜迎传统佳节,同时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美化家园技能。6月10晚,萧山区浦阳江社区学校特别为安山村居民举办了“鲜花相伴迎端午、美丽花卉进社区”巧手学插花技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0名村民到场参加培训学技艺。

本次培训师邀请到的章老师是本地的养花插花达人,从事花卉方面工作多年。她从插花艺术起源、现代插花艺术、插花艺术的特点、用途及分类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花艺知识;同时在授课时融入大量的现场示范和师生互动,并给予悉心指导,整个授课过程通俗易懂、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对花材的识别、插花的要素与技巧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家兴致盎然,纷纷参与进来,通过摆、剪、插等步骤,一盆盆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呈现在眼前。


随后,章老师对部分作品进行点评,让大家快速掌握插花技巧,掌握这项技能。“插花让人心情放松,很有新鲜感,让社区居民学习了插花技能知识,也给自己增加了一次就业创业机会。令各位居民既开心又兴奋。

此次培训用鲜花来美化生活,优化环境,净化心灵,使社区居民们在学到花艺知识之余,陶冶了情操,学得技能,收获好心情,找到了获得感和归属感,从而更好的迈向幸福生活。同时也让社区居民们更加喜欢上插花艺术,热爱美、追求美,勇敢地追求美好生活,提高幸福指数。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