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东片社区学校“三色”教育进村文化礼堂

2021年06月15日 12:47来源:

为切实加强对市民的价值引领和素质提升,东片社区学校以“市民大讲堂”为载体,以各村(社区)文化礼堂为主要阵地,全体社区学校教师下村为党员干部、普通市民等进行培训,让东片市民在家门口惠享社区教育福利。2021年5月以来,已举办各类社区教育培训班12场,参训人数达到620余人次。

一、红色引领

党湾镇先锋村、红界村在文化礼堂举办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感党恩、谈感悟的市民大讲堂活动,组织党员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丁吾钢、傅志明老师先通过讲述早期中国共产党经历的炼狱地火般的考验,并最终取得成功的历史经验。为党员们提供了难得的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旨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们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二、白色追求

益农镇东江村、兴裕村、众力村、民围村为村民开展了以健康生活美好人生为主题的专题知识讲座。傅志明、王雅萍老师从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健康和道德健康四个方面为大家对健康的认识进行了深度剖析。将大家“无病即健康”的传统健康观,扭转为整体健康的现代健康观,教导大家健康是人本身固有的内在价值。

三、绿色深化

党湾镇永乐村、老埠头村,益农镇兴裕村、民围村、众力村开展了绿色垃圾分类培训,顾世忠、高传兴、杨文君老师发挥团队作用,进行了同课异构,从垃圾处理的现实情况,到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再讲到垃圾分类的意义等,让村民全面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同时还希望村民朋友能够将今天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到其他普通老百姓当中去。

东片社区学校进村文化礼堂的一系列宣讲还将继续,营造人人敬红色、人人学分类、人人保健康,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劲动力,为提升东片市民素养提供了有益的助推,打通了文化惠民、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文化礼堂成为了沙地文脉记忆的乡愁承载地、新时代文明的传习地。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