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萧山电大举行“教学质量提升活动”之随堂听课与新教师汇报课反馈会

2021年06月11日 11:26来源:

为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切实加强学校教学课堂过程管理,打造真实、高效的常态课堂,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学院开展了“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

6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教学质量提升月”之随堂听课与新教师汇报课的反馈会。学院副院长黄美初、各教研组组长、督导组成员、被听课的老师及相关听课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周卫元主持。

本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从启动到实施,教学管理中心、科研督导处和学生处通力合作,无论是在上课教师的确定上,还是在听课形式的选择上都作了详细部署。整个活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

反馈会上,各教研组长就参与本次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的体会各抒己见,他们一致认为我校教师在本次活动中展示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课堂教学严格遵守课堂教学规范,教学目标明确、具体、符合学情,教学环节完整。在课堂教学中,老师们从学生的实际出发,灵活处理教材,问题设置注重学生的差异性,教学手段讲究多样化,关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学生基本能力的提高达到预期目标。他们对被听课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本次活动展现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要多向青年教师学习,促进自我的提升。同时也针对青年教师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上,副院长黄美初强调了本学期课堂质量提升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教师钻研教材,研究学生,研究教法,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以更好地培养学生;另一方面希望调动全校教师对常态课堂的关注,提升教师对实效课堂、高效课堂的教学教研的热情,以此助推教师的专业成长。结合整个听课活动,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点评。黄院长表示本次活动组织有序,成效显著。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教研组长尽职尽责。课堂教学有序进行,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清晰,教学方法多样,教学过程连贯,教学效果良好。老师们在备课、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语言、教学过程、教学手段、思政教学等方面亮点纷呈。新教师基本功扎实,形成教学特色。 

黄美初副院长“超预期”的赞许令教师们倍感激励。与此同时,她提醒老师们要寻找不足,正视问题。她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做好在加强集体备课,强化对教学内容的处理、注重课堂常规培养、投放更多精力到业务学习等四个方面的工作。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

教育是心灵的碰撞,情感的交流。黄美初副院长明确随堂听课,会成为常态化听课;随堂听课的课堂,将成为常态化的课堂。不论什么样的课堂,老师们都必须始终把学生成长放在首位,每时每刻不忘为师者的责任。她希望我们的教学改革,能够在教学文化重构、知识体系重构、师生关系重构三个方面落地,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职责观、立德树人的目的观、求实创新的为学观;以人的灵魂陶冶为核心,重视创生性知识养成,促进学生能力全面提升,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共同建设师道与学德,师生相互成全、共生共长。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