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二中党员教师宣讲进村庄,共筑反诈新防线

2021年06月11日 09:45来源:

“凡是网上申请贷款要求转账、刷单、刷信誉的,冒充公检法的……大家都要留个心眼。”近日,瓜沥二中党员教师在该校支部委员郭希颖老师的带领下,兵分六路,与永福村村委的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学校附近的永福村进行反诈宣传。

党员教师纷纷当起了“电信反诈宣讲员”,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向村民详细地描述了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耐心地向村民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法和特点,提醒村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来访电话,特别是以政府机关等名义打来的电话,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量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以前‘反诈骗’三个字听得很多,但是具体是怎么回事还真不太清楚,今天听你们党员老师这么一讲,我可明白多了,讲得真好!”村民赵阿姨对党员宣讲员赞不绝口。

除了开展电信反诈骗宣讲之外,党员教师们还帮着发放反诈宣传单,手把手地帮助村民安装国家反诈APP,并面对面地向他们普及相关知识、答疑解惑,提高他们的反诈骗意识。


现在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花样迭出,给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瓜沥二中的党员教师们,将秉承二中“勤实”的精神,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帮助群众时刻紧绷防范之弦,共同构筑反诈新防线。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