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临浦片首届教学能手评选之第四轮模拟上课在渔浦小学举行

2021年06月11日 09:45来源: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构建教师专业成长梯队,6月7日和8日,临浦片首届教学能手评选之第四轮模拟上课评比活动在渔浦小学举行。来自临浦片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50名选手共同参与比赛。为确保比赛的专业及公平公正,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区内各学科的专家及名优教师担任评委。

陈和生主任介绍模拟上课流程

本次比赛形式为模拟上课,各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的报到室,先进行比赛序号的抽签。然后,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主任陈和生老师就整个评比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介绍。最后,选手们根据序号依次进入准备室。

准备室内老师们积极准备

在准备室,选手们按自己所报的学科抽取相应的教材内容,进行一小时的备课。大家各显神通,有的奋笔疾书,有的念念有词,甚至还有自制字词卡片、教学板贴等。

选手们精心做好课堂设计,在10分钟模拟上课的展示中精彩纷呈,课堂导入各具特色,创设情境突破重难点,课堂小结言简意赅,环节紧凑、方法灵活,体现了参评教师对课程标准的理解及教材把握都有明显进步。专家评委们认真听取了选手们的模拟上课,并进行了公正公平的评分。


随着模拟上课环节的结束,临浦片首届教学能手的评选活动也就此告一段落。本次临浦片首届教学能手评比活动,重点考核教师的师德表现、学科专业基础和教育教学水平,通过笔试、话题阐述和模拟上课,旨在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下半年区教坛新秀的评选。

据悉,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始终坚持把青年教师的培养放在首要位置,遵循青年教师成长规律,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不断地为青年教师提供优越的学习、成长和发展平台,帮助一批批优秀的青年教师成长为临浦片教育的中坚力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