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东片教育指导中心 | 凝心聚力,规范办学,保障安全

2021年06月09日 13:09来源:

为规范东片民办幼儿园管理办学,加强民办幼儿园校园安全,6月4日下午,萧山区东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东片民办幼儿园园长会议。

会议上,东片教育指导中心朱利君片长结合东片民办幼儿园现状,指出民办幼儿园规范管理工作上的要求和具体落实措施,提出规范保教行为,确保幼儿健康发展,加强常规管理、关注幼儿特点、优化一日活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其次,规范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积极开展园本课程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最后,要规范收费行为、合理开支,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做到收支公开。

此外,朱利君片长还指出了民办幼儿园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民办幼儿园师资力量薄弱;二、幼儿教师工作强度比较大,还需兼任保育及园内其他工作;三、在普及家庭教育中重视度不够等。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多渠道补充幼儿教师,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指导家长进行正确的家庭教育,确保“高质量、高品质、高效率”的开展办学管理工作。

东片教育指导中心钱彬副主任结合相关部门要求,向各民办园作“东片民办幼儿园安全工作督察反馈”,提出各园举办者、园长务必知晓的九大安全工作内容,从组织领导重点查安全资料、“三防”建设是否到位、校园安全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是否规范、饮食安全是否操作规范、校园周边环境是否安全等方面开展讲话。


钱彬提出了安全工作督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台账资料不规范、消防安全落实不到位、三防建设有待提高、食堂食品安全随意性大、安全教育留痕报送不及时等,建议各民办幼儿园安全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安全工作及时留痕。

随后,钱彬强调了用工安全、智安校园建设、食堂大宗食品采购等3项工作,要求各幼儿园排除隐患、补齐短板。最后,钱彬对各民办幼儿园提出了“增强意识,确保安全”、“规范办园,提高质量”2方面的希望,为民办幼儿园今后的安全工作和规范办学指明了方向。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在座的民办园园长树立了安全办园的理念,同时,明确了今后的安全目标和管理办学新思路、新措施,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东片的学前教育一定能走的更远、更宽、更广,成为沙地畔最亮眼的风景。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