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盛国富走进河上镇乡村振兴学院讲党史

2021年06月07日 17:05来源:

6月5日,是河上镇凤凰坞村的党员集中活动日。一大早,村里的50多位党员身着统一服装——党员志愿者红马褂,来到位于村里的河上镇乡村振兴学院聆听党史教育。今天,大家都比较期待,因为今天讲党史的是萧山电大(社区学院)党委书记盛国富。

盛书记对此次党课也十分重视,作了精心准备。盛书记他在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开天辟地中国革命史、改天换地社会主义建设史、翻天覆地改革史、顶天立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的基础上,运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的讲课方式,与聆听党课的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我们学习党史,一是要达到学史明理,要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坚强核心。二是要学史增信,核心是增强信仰。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三是要学史崇德,天下为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我们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特殊利益。四是要学史力行,要在党性锤炼中力行,在砥砺政治品格中力行,在践行知行合一中力行,在创新中力行。


河上镇乡村振兴学院,是萧山电大(社区学院)与河上镇党委、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旨在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校镇合作办学“项目。此项目分设以党员为主体的“红色”学堂、以乡村青年为主体的“橙色”学堂,以企业职工为主体的“蓝色”学堂,以乡村创业人员为主体的“金色”学堂、以村居民日常精神文化需求为主题的“青色”学堂以及以社工和志愿者为主体的“朱萤”学堂等“六色课堂“。此次盛国富书记正是为”红色“课堂授课,这也是萧山社区学院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四进(进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养老机构)”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活动。与此同时,施国强老师还到河上镇下门进行了宣讲。接下去,社区学院还将连续两天在河上镇的其它几个村进行党史进村活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