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科技迎亚运,童心创未来——云石小学2021年“六一”科技节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13:51来源:

2021年的5月28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大会上讲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6月1日,云石小学“科技迎亚运,童心创未来”庆“六一”科技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谢斌梁校长以“科技迎亚运,童心创未来”为主题,进行了庆六一科技节开幕仪式的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号召每一位云小学生“以知识改变人生、以科技撬动未来”。

家长代表朱海燕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他亲手制造的飞机,并从制造飞机的缘由、历程、如何克服困难以及未来的预想四个方面详细地述说了他的飞天梦,点燃了队员对科技的探索热情。

最期待的环节莫过于“飞机大竞赛”了,队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战斗飞机准备出战,放飞梦想。

为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小豹”机器人、变形金刚纷纷亮相校园,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与奥妙。

蓝黄相遇,披荆斩棘,机器人初体验燃爆学校操场。瞧,少先队员们在操场有序排队,你前我后,踏上机器人之旅,感受科技的魅力。


云石小学首届编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中小小“程序员”们聚精会神,熟练的操作着计算机,按照比赛规则展示自己的创意。

开幕式后,科技体验活动正式开启。吹不大的气球、倒不出的水,还有纸船承重的最大值的挑战,丰富的科学实验让人过足了科学的瘾,也让人对科学的奥秘叹为止,队员们亲身体验科学魅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