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四职(卫校)第四届护理礼仪大赛暨学生风采展示

2021年05月28日 09:30来源: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护理作为一项崇高而神圣的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共发展,与时代共进步。

此次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礼仪风采,展现护理专业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我校于5月24日上午在操场举办第四届萧山卫校护理礼仪大赛暨学生风采展示。以此感召青年护理学子深刻理解护理工作的神圣和伟大,传承党的红色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拼搏。

萧山四职校长华红霞老师、党委书记俞百春老师,副校长黄志芳老师、沈丽芳老师,督学俞青老师、孙林水老师,教务处主任钱利萍老师,学生处主任来慧佳老师,护理教师翁希亚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和19、20级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上午八时,国歌奏响,红旗飘扬,全体肃立,进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

华红霞校长宣布:萧山四职(卫校)第四届护理礼仪大赛暨学生风采展示正式开幕!

俞百春书记为我们带来了致辞,他希望我们可以将礼仪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做新时代做一个新时代文明好青年,展示出属于四职学子的精神风貌。

沈丽芳副校长宣布大赛纪律规则。

各班级的同学们都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让我们一同共睹各班级的风采!

首先出场的是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头带一顶燕尾帽,身穿洁白的衣裙,青春靓丽的姑娘从迈进萧山卫校那一刻起,就成为了美丽的白衣天使,她们愿意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医疗事业。

在建党百年之际,四职学子凝聚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点亮生命之光。由学校文艺骨干学生组成的节目组,为我们带来了节目《匠心致初心,天使为国征》。他们向阳而生,匠心锤炼,彰显新时代工匠实力;他们向美而行,白衣执甲,守卫一方健康平安。

或许她们没有最优美的声音,没有最动人的体态,但当她们穿上洁白的护士服的瞬间,就是每一位患者黑暗中的一束光,而这便是每一位医学生的使命。高二年级的同学们,褪去了脸上的青涩,扛起了肩上的责任。从一言一行,一站一坐中将护士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通过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角逐,最终2005班和1904班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1903班、1902班、2001班、2006班获得二等奖,1901班、1905班、2002班、2003班、2004班获得三等奖。

在闭幕式上,评委翁希亚老师对这些未来的白衣天使们给予了厚望,希望她们能够更加勤勉努力。

华红霞校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从“靓、亮”两方面对同学们辛苦的付出、老师们匠心独运的编排组织表示肯定和感谢,此次礼仪大赛展现出了同学们专业的素养,亮丽的风采,青春的力量。同时对同学们从“信、专、新”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更加自信、更加专业、更加具有创新精神,正如本次职教周的主题“新机遇,新作为,技能成就美好人生”。鼓励同学在新机遇之下,抓住每一个机会,在新时代中作出新作为!

同学们在磨砺中成长,在比赛中绽放,时光赋予了他们珍贵的财富。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展现了新时代护士的风采,同时也加强了护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使护理文化深入人心!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