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盈丰小学:融合育人,绽放教育之美

2021年05月28日 09:23来源:

盈丰小学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位置,毗邻建设中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这所有着70多年历史的学校,秉承“学校内涵发展、学生个性成长”的课程理念,扎根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沃土,正焕发出自己独特的魅力。

让每一个生命迸发能量

亚运赛场近在咫尺,盈丰小学抓住这份天时地利,在打造体育特色方面下足功夫。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开辟了大众蹦床、武术、篮球、乒乓、象棋、数独等课程,呈现出“社团+普及”的发展态势。

学校蹦床社团聘请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教练赵漪波为顾问,发展迅猛。2020年参加浙江省蹦床、技巧冠军赛夺得第三名,参加全国蹦床U系列竞标赛获得一等奖。受邀参加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我和我的家乡——萧山文旅亲子体验活动年终盛典”节目录制。跳跃、腾空、旋转变换,队员们灵动似鱼,深刻诠释了“空中芭蕾 ”的艺术美感,也激起了人们对蹦床这一亚运项目的无限期待。

学校武术社团,聘请杭州市武协周金富教练为指导,在市第十四届传统武术邀请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社团发展为先导,全面普及,带动武术运动在校内推广。

以体育人,五育相融。以大众蹦床、武术为龙头的校本体育课程群,在释放校园活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让每一个音符自由跳动

学校成立了“飞鹰”管弦乐团、盈苗鼓号队、葫芦丝社团……样态丰富的艺术社团,为学生脱颖而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2020年度招新考试中, 603班的吴鑫睿同学以小号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围。由304班学生许煜晨作词、学校老师徐鸣作曲、504班同学朱旨意演唱的歌曲《中国少年》在全区学校广为传唱,并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

让每一个童年绽放精彩

回收废纸13年,隐形植树300棵。

盈丰小学的红领巾废纸回收公司成立于2008年,由学生自主经营、自我管理。13年来,公司“总经理”和工作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活动一直没有间断。通过回收活动,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如今,盈丰小学的红领巾废纸回收公司名气越来越响,先是在浙江少儿频道新闻栏目播出,接着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予以刊发,阅读量超过10万+。

“育师生品学之盈 扬生命姿态之丰”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全体盈丰教育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如今的盈丰小学正向未来城市现代化学校快速迈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