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智慧助银龄——南片社区学校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2021年05月26日 09:31来源:

为积极响应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号召,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帮助老年人跟上智能时代步伐、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5月22日,南片社区学校积极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楼塔镇近50位老年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高级教师何国英前来授课。何老师通过PPT、视频等形式,针对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手机应用,耐心指导老人学习基础操作,重点讲解智慧医疗及支付:一、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挂号、查看报告;二、如何在自助机上挂号取号;三、如何在自助机上取报告。何老师耐心讲解和指导,学员们认真听课和操作,以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等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科技发展是对人类的馈赠,老年人也应该成为受益群体。数字时代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应该更加注重解决老年人遇到的难题。南片社区学校举办智能化知识培训的目的,就是一切从中老年出发,一切从时代进步出发,一切为了老年高质量的生活,使老年人在自自立、自强、自信、自尊中,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让老年人在智能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南片社区学校将继续在区域内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培训,努力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困难疑虑,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在智慧时代所遇到的生活难题。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