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劳动基地欢乐多——临浦一小劳动实践基地纪实

2021年05月26日 09:29来源:

对学生加强劳动观点和劳动技能的教育,是实现学校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和内容,是小学教育的重要教学任务。

本学期,学校利用教学楼廊道开辟了新的劳动实践基地,不仅为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提供了平台,也让教学楼增添了生命力。在专业人员的指导和师生们的精心培育下,我们迎来了第一批南瓜的丰收,那一个个可爱的南瓜垂挂在藤上,引得师生每天驻足。这不,我们开始了第一次采摘。

5月24日下午,五、六年级各中队一名“劳动小先锋”代表本中队参加了采摘活动。采摘前,队员们认真听取了专业人员的采摘方法及注意事项。

校长李保明剪下了第一个南瓜,为活动拉开序幕。队员们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小心爬上梯子,接过剪刀,左手抓住南瓜,右手拿着剪刀剪断南瓜顶端的藤——一个个南瓜就从藤上来到了筐里。

很快,南瓜装满了筐,队员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乐得合不拢嘴。采摘结束后,队员们可以领走几个南瓜作为奖励——同时也是领走后续劳动实践任务——烹饪。别以为他们会退缩,瞧——一张张自信满满的笑脸,正告诉我们,他们将会大展身手。

“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队员们的厨艺,不容小觑。蒸的、炒的、煮的,甚至还有雕花的,可谓一应俱全,色、香,味兼备。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秉承了学校的教育理念,更让队员们在欢乐中收获了成长。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