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闻堰小学“毅”起出发,向美而行,逐梦亚运

2021年05月26日 09:17来源: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将来临,毕业意味着离别,但更多的却是意味着成长。为此,我校六年级组织了主题为“拥抱亚运 向美而行”的研学活动,作为最美的礼物献给所有即将毕业的孩子们。

萧山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湘湖,博物馆占地83亩,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展陈区域由“八千年回首”主题陈列和遗址保护厅组成,建筑总体以船为造型。

早上8:30,同学们齐刷刷地整好队伍,满怀期待地前往研学第一站: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跨湖桥文化的诞生、跨湖桥人的活动、农业起源的探索和聚焦跨湖桥遗址四个部分。

这次跨湖桥遗址博物馆之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萧山八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奇迹。

参观完博物馆,同学们整装待发,开启“献礼建党100周年湘湖毅行活动”。此次毅行全程5公里,同学们从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出发(打卡“喜”字)→湘湖路→湖山广场(打卡“迎”字)→眉山路(打卡“亚”字)→湘云路→文笔桥→映雪桥→问客桥→定山广场(打卡“运”字),最终完成“喜迎亚运”的毅行活动。

一路上,同学们兴致勃勃、斗志昂扬。行走在如诗如画的湘湖美景中,倾听着鸟儿婉转动听的歌唱,呼吸着清新芳香的空气,各个精神抖擞,昂首阔步,释放着如火的热情,一路上说说笑笑,没有人喊累喊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摆个POSE,彼此加加油,我们准备出发啦!

一路歌声,一路欢笑,这是青春的步伐,前进的动力。班旗高高飘扬,我们是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

调皮的小雨点儿也忍不住来凑热闹,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同学们前进的决心。

一路欢笑,一路是景,我们疾走在绿草如茵的湘湖边,也许我们就是路人眼中最美的景吧!

一路前进,不忘打卡,我们是有毅力、敢行动的毅行者!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行走,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定山广场。我们一起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记录下这一段美好的回忆。

此次湘湖毅行,四百多位同学没有一个人掉队,一路上大家互相鼓劲,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将团队的力量发挥得淋漓尽致。同学们虽然很累,但脚步依然有力,情绪依然高涨,红扑扑的脸蛋,发光发亮的眼睛,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胜利的喜悦。

回味着这看似漫长又短暂的毅行,让我们骄傲地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一起比个耶。这次活动已经结束,记忆和成长已经成为永恒,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排除万难,勇往直前!

说起烧烤,谁不爱吃?那沁人心脾的肉香味,那令人口水直流的羊肉串。

哇塞,食材很丰富,有羊肉串,鸡翅,火腿肠,年糕,南瓜丸,金针菇,花菜。我们放上串好的肉串,肉粉嫩粉嫩的,已经过腌制,即使不烤也能闻见那香喷喷的气味。火慢慢地旺起来,哈哈!肉从粉红色变为褐色,熟了,香味弥漫在空中。咬一口,娇嫩多汁的羊肉被含在口中,那油而不腻的美味顿时充盈唇齿之间。

你看,班上的男生都化身主厨优哉游哉翻动着烤串,一副经验老道的样子。旁边则围满了那垂涎欲滴的馋虫们。他们看着烤架上那焦黄油亮的鸡翅,那饱胀丰盈的火腿肠,那外焦里酥的年糕,两眼都放绿光了。好不容易出锅了,一会儿工夫,全狼吞虎咽地抢个精光。

我们烤呀烤,吃呀吃,山里人家里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看来大家都挺享受这烧烤的乐趣。有几个同学还当起了新疆买买提,边烤边喊:“哎,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美味的烤串,好吃不要钱勒。”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是我们high起来的时候啦!文静的女生在秋千上荡起来,越荡越高,激起一阵阵欢笑声。开朗的女生则呼朋引伴去坐小火车,踩脚踏船,回味小时候的乐趣,体验湖上泛舟的心动。男生则玩起来卡丁车、射箭等更刺激的游乐项目,仿佛那太阳的威力根本影响不了这群活力四射的少年郎。

冰心奶奶说:“只拣儿童多处行”。萌宠乐园,羊驼很萌,孔雀真漂亮,仓鼠趴着晒太阳好惬意,荷兰猪好肥,还有聪明的鸸鹋,看到它就想到表情包的土拨鼠。当我们喂它们吃胡萝卜生菜,它们那乖萌的样子超级可爱无敌。

这是我们小学生活中的最后一次研学活动,对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参观湘湖跨湖桥遗址,我们感受到了作为萧山人的自豪;湘湖毅行,我们用脚步丈量人生,一路合作,一路互勉,一路前行,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这次户外活动,我们自己动手烧烤,一起品尝美食,一起尽情玩耍,把欢乐留在了彼此的记忆力。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样的“课堂”我们将终身难忘,感恩一路同行的你们!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