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城东社区学校:海盐县兄弟成校来校参观学习

2021年05月24日 15:11来源:

5月16日,嘉兴市海盐县于城成校、百步成校两所学校的教师和专业能力提升班学员一行40余人到萧山区城东社区学校参观学习。

城东社区学校韦黎明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绿城新街、红色衙前社区教育工作的特色及亮点。随后,大家来到城东社区学校社区教育体验基地——位于新街街道的中国(浙江)花木艺术城实地参观。花木城总经理虞定光先生亲自带队讲解。据悉,中国花木城是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花卉苗木集散中心。目前,花木城正着力打造具有农业概念的艺术文创园区,从根本上促使传统农业向都市化农业升级,让都市人和农民、艺术家、创新群体和谐交融,从而使之成为国际化都市社区不可或缺的一种生活方式。

下午,大家又先后参观了城东社区学校位于衙前镇的社区教育体验基地——凤凰村史馆、江啸堂博物馆以及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衙前镇凤凰村,是中国现代农民运动的发源地,又是拥有“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村”“全国敬老模范村”等多个荣誉称号的村落。整个村史馆分为“前言”、“中国红色农民运动的开创者”、“改革开放富民政策的践行者”、“乡村振兴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中国梦美丽乡村的探索者”、“结束语”六大篇章,系统地概括了凤凰村从公元978年的宋朝太平天国时期至今的历史演变、创新变革过程。

在村史馆别有洞天的后花园里,还隐藏着一处神秘的参观去处——江啸堂博物馆,这是杭州市示范性学习型社团龙泉国学社负责人邵江飞开设的一处开放式馆藏之地,里面有各式各样从农耕文化到近几十年父辈们使用的农耕器具、各类藏书、牌匾、石雕工艺等富有历史意义的珍藏之物。

最后,全体人员在衙前农运馆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此行获益良多,深受启发。海盐县于城成校的纵明校长说:“城东社区学校根据新街、衙前的地域特点打造社区教育特色,积极建设社区教育体验基地,为社区居民整合丰富的学习体验资源,值得学习借鉴!”

 

作者:通讯员 沈敏敏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