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体操协会专题调研开发区片体育特色工作

2021年05月17日 12:49来源:

5月12月上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省体操协会的专家领导赴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调研开发区片中小学体育特色项目。

首先,在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召开交流研讨会。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厉丽玉,党委委员、体操系主任、浙江省体操协会会长庄晓鹏,附属体校校长徐奇君,副校长汪三华,体操系副主任潘华年,区教育局综合素质教育科副科长朱水飞,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邵亚华,督学责任区俞向阳、副主任朱颉燕,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瞿仲达,世纪实验小学校长丁水法,盈丰小学校长汪国坚,教育指导中心中小学教导主任郁海燕,办公室主任顾妙兴出席。

厉丽玉表示,开发区是“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中小学坚持“五育融合”,推进“一校一项目”体育特色建设,将特色体育融入到学校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体育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今后,体育学院将继续为片区中小学提供专业师资培训和体育训练指导,进而加强学校和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运动员教练价值,提升师资专业水平;立足学校实际,共同探讨特色体育定位,坚持兼收并蓄、勇于创新,大力推进特色体育课程生根,积极打造优质课程案例,塑造一批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运动员队伍。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体操系主任、浙江省体操协会会长庄晓鹏讲话

庄晓鹏指出,学校开展特色体育工作能增强学生体质,树立正确运动观念,进而推动体育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01

从学校体育发展角度

片区中小学要提升自身体育教学水平和相应硬件设施,要从政策、场地和设备等方面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保障,通过走访运作完善的体育特色学校,明确学校发展定位,打通师资发展渠道。

02

从师资培训培养角度

片区中小学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体育教师专职专业人才培养,对于有特色体育发展需求的学校,能提供运动素质高超的教练团队,协同加强学校师资培训,共同探索成立高水平运动队伍。

03

从体育项目进阶角度

片区中小学要围绕特色体育队伍建设,集结运动能力和意志品质出众的运动员,积极发挥体育类社团作用,喊出具有核心理念的口号,形成学校特色体育品牌,激发学生参与体育赛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邵亚华首先感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省体操协会这些年对片区中小学体育工作的支持。

邵亚华表示,开发区片是“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在特色体育发展上做了很多探索和研讨。同时,新建学校按照城市化一流标准打造,在体育场馆的建设上更是加大投入,打造特色体育场馆。近年来,开发区片学校利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资源优势,推进“一校一特色”体育项目培育,创新“体教融合、以体育人”的美好教育新样态 ,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美好教育发展新格局。

朱水飞表示,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体育内涵培养,开发区片教育先试先行,整合教育资源,找准特色定位,打造出“一校一特色”的体育发展新面貌。并且,硬件投入和内涵提升相辅相成,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支持下,真正以特色体育培养学生实践技能、体育特长,形成学校体育特色品牌。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体校校长徐奇君主持

会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省体操协会的专家领导分别走进世纪实验小学和盈丰小学,对两所学校的特色体育建设进行现场指导。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