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一行专题调研闻堰小学

2021年05月10日 10:09来源:

5月7日上午,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莅临闻堰小学,对学校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萧山区政府教育顾问、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总校长叶翠微,局相关科室和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校园内,俞沈江局长对我校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与灵动和美的育人环境予以高度肯定。草木青青,农场有情,气象万千,人文点睛。

随后,俞沈江局长一行入座闻小党员活动室。作为传播亚运精神的重要窗口之一,闻小原创羽毛球操《闻羽悦动》精彩亮相,全员悦动,让孩子成为亚运精神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领导们饶有兴致地观看,并鼓励学校发挥孩子文化传播者的积极作用,带动全社会共建亚运氛围、感受亚运精神。

接着,领导们进一步听取了学校近期的工作汇报和发展构想。

闻堰小学校长滕闽军重点汇报了近一年闻堰小学推进“汇慧”教育的思考与实践。在广泛调研、专家论证的基础上,闻小“汇慧”教育学校文化理念已经初步形成;学生“趣相同”而汇学,教师“志相投”而汇教,课程“善融通”而汇整,家校“共远谋”而汇通,环境“新景观”而汇化的办学策略正在由点到面逐步推进。其中,学校组建暖语卡团队,定期向家长朋友们传递温情;成立课程、课堂、课题和德育四大项目组,质量为要,五育并举;开设超爸暖妈学习坊,把家校联动作为共育英才的“纽带”;教育大咖引领,为教研组成长注入活力……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基于闻小校情和办学策略,滕校长表示,要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上寻找发展的交汇点,一方面要融入教育改革合时而动,另一方面要抓住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的建设顺潮而为。

据此,滕校长提出学校发展的三大愿景:一是,利用闻小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打造城市中的森林小学,让孩子体验更加自然化的场景;二是,以“汇”为教育路径,以 “慧”为育人目标,实现知识传递、思维拓展和价值涵化的融会贯通,打造智慧成长的精神乐园,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三是,要创建学校特色、打造教育硬核,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争做三江汇区域的领跑学校。

俞沈江局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果。校园环境,极具生机与活力,整体色彩、功能富有童趣,符合小学的定位和特点。团队班子,深度融入师生当中,配合密切,井井有条。学校发展,与时俱进,有新的思路、新的定位、新的举措。

俞沈江指出,“教育不能停下歇一歇”。闻堰正处于湘湖·三江汇杭州“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核心区块,是萧山“拥江发展”与深度融杭的“桥头堡”,在后续的发展中,闻堰小学要抓住改革契机,积极探索尝试,吸引更多师生“闻讯而来”,慕名而来。

率先争先

要勇于率先、奋勇争先、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对标对表,勇做“主力军”,根据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创建学校特色,打造硬核优质教育。

创新创造

要深挖学校“慧”品牌,充分利用智慧化手段,推动先进技术进校园,不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促使学校管理手段、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不断更新迭代。

传承传播

要让学校成为优秀文化的传承地,从地域文化中深挖学校特色,以文化引领学校发展,不仅要做“城市中的森林小学”,也要做“乡村里的城市学校”,让学生成为劳动的小主人;要让活动成为校园文化的传播者,通过各类师生活动,小手拉大手,将先进的、前沿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传播给家长,更传播给社会。

改革先行,特色发展。闻堰小学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化学校品质办学,紧扣教育教学前沿,创新探索学校发展路径,强化推进系列新举措。融“汇”致“慧”,学校将致力于营造生动、灵动、悦动的校园氛围,让孩童置身于城市中的森林小学,静享生机乐趣,智享先进技术,实现生长力的有机融合与发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