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萧山电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05日 19:59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4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讲师詹漪君老师在图书楼四楼报告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大好时光”为主题的讲座。学生处老师、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班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主任邵舒恬主持。

詹老师从1921年红船诞生了伟大的党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一个个历史事件,一位位英雄人物的故事,都深深地牵动着同学们的心。特别是她讲到湘江战役,很多同学湿了眼眶,这是长征途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损失最惨重的一仗,是关乎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之战。广大红军在危难险恶中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他们用生命、忠诚、担当铸就了伟大的湘江战役精神。在讲座的最后,詹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来激励同学们——朝梦想努力奔跑,青春才能亮丽;为祖国不懈奋斗,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无悔。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