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专题调研我区校园安全工作

2021年05月05日 19:10来源:

4月30日上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带队深入校园,专题调研我区校园安全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局党委委员封小丽,局相关科室和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俞沈江一行先后来到新塘一幼、新桐初中、南都幼儿园、南都小学、绿都南秀幼儿园,重点围绕校园周边环境、道路安全、视频监控、安全保卫、封闭管理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每到一处,俞沈江都详细了解学生上下学交通解决方案、校园保安队伍管理情况、学校各项安全措施及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在调研中,俞沈江指出,学校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学校要认真落实“四个一”,竭力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

校园安全工作不该是做“救火兵”,而要关口前移防未然。

要认真抓好校园保安队伍建设,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和定期培训,全面提升保安队伍安全红线意识和安全保障能力;

要加强门卫值守和校园巡查警戒工作,严格执行入校(园)、离校(园)交接制度,强化外来人员登记和车辆、物品检查,严防不法分子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智能化监管助力打造“平安校园”升级版。

要依托新技术、新手段在校园安防建设领域的深度应用,建立健全智慧校园智能预警平台,进一步规范一键式紧急报警、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和电子巡查等系统建设,实现校园安全防范由“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转变。

校园安全关乎每一个人,涉及每一个环节。

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担负起责任,绝不能麻痹大意;

要切实加强对教师的安全指导和管理,提升教师安全保障技能;

要重视师生活动场所的安全保障,确保户外活动质量以及师生人身安全;

要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师生及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平安一百米,快乐上下学。

要结合实际情况,着力改善校园周边环境,扎实做好最后一百米的安全保障工作,为全体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要认真落实上下学时段“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做好上下学时段校门周边防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安全可控。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

这不是口号,

这是我们行动的方向!

校园安全,

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守护!

请和我们携手,

共建平安校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