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十一中高三教师赴绍兴市上虞区小越中学交流学习

2021年04月25日 11:39来源:

4月23日,应绍兴市上虞区小越中学盛情邀请,萧山十一中教师团队在书记、校长高建祥的带领下如约来到了文脉深厚的小越中学交流学习。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旨在从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教学管理、学生常规管理等方面观摩学习,相互探讨,加强两校联系,共促两校发展。

何桂仙校长首先代表小越中学对远道而来的萧山十一中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陈建副校长就小越中学的基本情况、党建品牌、近年高考成绩、学校各项活动等方面,向老师们做了详细介绍。小越中学位于钟灵毓秀的越女故里——小越街道,创办于1956年。2019年学校在传承“真·和”办学理念的基础上,提出了“晓真越和”的党建品牌和“打造有品质的农村普高”的办学愿景。经过多年积淀与发展,学校“真·和”的办学理念日益深化,勤勉务实、创新图强的办学传统不断巩固,和睦、和美、和谐的校园生态已基本形成。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也得以稳步提高。

何校长与高校长就两校发展规划、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两校教务、年级组、总务等部门处室也进行了对口交流,把各自的日常工作经验交流共享,以期推动今后各项工作的高效展开。

随后,老师们深入高三年级教学一线,按学科进课堂听课。小越中学的老师们倾情奉献了8堂精彩的观摩课。课堂上,授课教师各展风采,全面贯彻落实课程改革,教学环节完整、紧凑,活动设计丰富多彩,采用自主、合作的学习方式,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课堂教学中学生的主体地位,以及教师的主导作用。课后,各个备课组分享教学经验,共同破解教学过程中的诸多难题,切磋教学技能,提升教学理念。


听课结束后,老师们在何桂仙校长与陈建副校长的陪同下用脚步丈量校园,细心参观了整个校园环境。从党员之家到青年之家,从心理咨询室到劳动实践基地,小越中学的老师们全程陪同,细致讲解。校园内现代化的各类设施、艺术气息浓厚的文化布置,都让老师们衷心赞叹。在整洁幽雅的校园环境中,处处可见小越中学的开阔大气和深厚底蕴。

交流活动结束时,高建祥校长表示:小越中学浓厚的校园文化、丰富的课程设置和勤勉的教学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收获颇丰。同时也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经验,持续增进学校感情,促进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走出去,带进来,方能看到更广阔的教育天地。萧山十一中与上虞区小越中学,互为邻里,互相守望。两校携手共赴教育之路,共筑教育工匠之心,同心向上,共赴教育事业每一个美好的春天!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