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闻小党建丨唱得响亮!有温度,有深度,这抹“红”入情入心

2021年04月25日 11:28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4月14日中午,闻堰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闻堰小学校长滕闽军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方面做了学习总动员。

滕闽军校长号召全体党员要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勇当改革创新“弄潮儿”、高质量发展“领头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更要在工作中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能通过红领巾广播、国旗下讲话、党员微课等形式给孩子们讲党史。

1928的中国,刚刚面临大革命失败,国民党反动派大规模地屠杀革命群众,全国各地笼罩在“白色恐怖”的形势之下。走在低潮的革命战士急切需要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回答和解决中国革命复兴的一系列复杂问题,那么中共六大为什么选在境外召开,中共领导人为何不辞辛劳移师万里前往苏联首都莫斯科开会,他们在前往莫斯科的途中,又经历了那些艰难险阻?中共六大是中国革命从低潮走向复兴的一个关键性会议,在中共党史上也是唯一一次在境外召开的代表大会,这次会议在中共历史上有划时代的意义。

闻堰小学书记陈江红围绕中共六大这个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中共六大,低潮奋起》的党史故事。她紧紧围绕“为什么五大刚召开不久,又急着召开六大?”“为什么中共六大要放在苏联去召开?”“中共六大在哪些方面作出了重要决策?”等内容向大家讲述这峥嵘岁月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陈书记的讲话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感动,我们的党在遭受重创的时候能跌倒了又重新出发,我们的党员在面临如此危险的情况下为了革命的事业能把生死置之度外,身处和平年代的每一个共产党人更要莫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汇聚了几代人昂扬奔放的意志。一支支红色经典歌曲,激荡起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思绪。歌声里,井冈的翠竹,摇动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歌声里,延安窑洞的灯光,化作熊熊燃烧的火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支歌曲就是民族意志的歌吟,一支歌曲就是一面飘扬的红旗。唱响红色经典,就是唱响我们的希望;唱响红色经典,就时唱响时代主旋律。我们唱响红色经典,舞动万里长风,走进红色的记忆。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