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加快推进靖江小学段布局建设研讨会”

2021年04月25日 10:45来源:

4月21日,靖江街道召开“加快推进靖江小学段布局建设研讨会”。专题商讨研究如何优化完善小学整体布局,靖江二小改扩建工程方案如何有效快速落地和实施。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人大工委主任孙宝祥,副书记李宏,街道文教副主任陆利江及街道各有关科室负责人,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赵狄宏主任,靖江各小学校长等参加。王靖江书记主持。

王靖江书记指出

这次专题讨论完善靖江街道小学布局调整,谋划加快推进靖江二小改扩建工程方案,非常必要也非常有意义。这是改善靖江教育硬件基础设施,保障靖江区域教育高品质发展的重要大事。事关靖江老百姓是否有更满意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所以,作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同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一定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取得成效。

王书记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与要求

一是街道层面谋划好教育布局方案。这次教育研讨会,我们要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完善教育布局及建设规划方案。同时,要把我们的布局与建设方案及时向教育局、发改等部门汇报,争取最大支持,指导方案完善落地。

二是规划布局切合教育需求。完善规划中,要综合考虑靖江在推进空港新城建设,建设空港小镇,以及临空经济示范区产业集聚情况,要考虑如何为区域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教育幸福感;要考虑靖江一小空间换时间的时序,要加快二小扩建和综合提升;要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加快在建官界路小学工程建设进度。要考虑三小多年受机场噪音困扰问题及改善解决方案,能有新的谋划。

三是规划布局与学区划分同步谋划。在完善小学区域整体布局时,要提前谋划学区调整方案,要摸清未来几年区域人口集聚总量及预设人口流入情况。做好学区通盘计划与决策。为高质量服务临空示范区和靖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超前谋划。

会上,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赵狄宏主任作靖江街道所属区域小学布局规划及建设的基本思路介绍。阐述加快开展空港所属区域靖江街道学校建设布局调整规划方案落实的背景及重要性。提出了建设规划建议:加快实施靖江官界路小学工程建设,加快谋划靖江二小改扩建,统筹谋划解决靖江三小受机场噪音问题。希望靖江街道党委政府及时规划决策。

会上,听取了空港教育指导中心总务处介绍的完善靖江街道小学规划及靖江二小改扩建方案初稿。听取了靖江一小徐华锋校长(兼三小校长)、二小沈建明校长的小学布局调整及建设建议。

在听取汇报介绍后,街道谈智君主任、人大孙宝祥主任、李宏副书记,陆利江副主任及各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决议:要形成高度共识,加快此次会议精神的行动落实。要加快形成靖江小学段整体布局完善调整方案;要建立靖江二小改扩建工程工作专班,改扩建方案进一步报空港管委会、教育局、发改、财政等部门,争取尽快通过方案落地;要加快官界路小学工程建设,确保时间节点工程顺利高质量完成。

此次靖江街道小学段教育布局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是街道与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为提升空港区域靖江街道教育硬件环境,打造空港高品质美好教育,又一次重点工作部署落实会。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