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晚晴课堂”第二期开班啦!

2021年04月19日 16:35来源:

4月15日,萧山社区学院“晚晴课堂”第二期在国投紫荆园举行了开班仪式。开元颐养总经理吴玲亚、萧山电大副院长黄美初、申树明以及30余名紫荆园的老年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美初副院长表示,紫荆园作为家门口的“养老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的氛围非常好,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服务到位。萧山社区学院于2017年下设了老年社区学院,以“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办学理念,以丰富老年人生活为办学宗旨,以公益服务为办学模式,开展教育服务。学院与紫荆园合作创办老年学堂,设立“晚睛课堂”,是希望能够为老年朋友们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希望老年朋友们在学习中共同进步,共同体会学习的快乐。


开元颐养总经理吴玲亚回顾了紫荆园与萧山社区学院在老年教育方面携手走过的美好历程,希望老年学员们能珍惜上课的时光,享受上课的乐趣;同时希望社区学院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与紫荆园进一步加强合作,在老年学堂的建设中做更多的探索。

萧山电大副院长申树明为大家带来了《牢记使命 奋进未来—建党百年史上中国社会的发展与展望》。他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萧山老年社区学院自成立以来,设有“夕阳红大讲堂”,开设了书法、葫芦丝、国画、声乐、漫画、越剧、太极拳、英语口语、智能手机等十多个专业,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考虑到校园容量和老年人出行不便等的诸多限制,萧山社区学院积极争取区老龄委和区养老协会的支持,共同发起建立了“晚晴课堂”,并以送教上门的形式,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为更多的老年朋友提供教育服务,满足更多老年朋友的精神需求。

2018年11月,晚晴课堂第一期走进紫荆园、湘湖颐养园,为老年朋友带来了老年养生、心理健康等课程。晚晴课堂第二期将为老年朋友们带来党史、手机购物、手机聊天、手工绘画、健康养生等课程。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