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片首届“南教之星”提高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

2021年04月19日 16:00来源:

为培育南片中小幼名优教师,着力缩短青年教师成长周期,进一步激励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提高专业素养,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骨干教师队伍,持续为培养区、市教坛新秀等名师队伍储备优秀人才,4月14日下午,首届“南教之星”提高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在戴村镇小举行。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来水义、督学责任区主任吴勇为、省特级教师邵汉民、片教导主任董林峰和来自南片的60多位名优教师培育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来水义代表指导中心将这次组建“南教之星”提高班的初衷,结合培训班的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勉励全体学员。

提升学习力:勤于学习更需善于学习

作为教师,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学习是必须的途径。年轻教师不仅要学知识、学技能、学方法,还要向学生学习,与学生思想沟通,融洽对话,成为一名懂孩子的老师。

注重思考力:勤于思考是能力提升的种子

作为教师,勤于思考能让我们树立问题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明确前进目标,进而更快地提升我们自身的专业能力。我们要思考学科育人方式,思考班级文化建设,思考家校携手共育,思考科研课题研究。

站住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是每一位教师必然经历的成长阶段。“上好每一节课”,“写好每一篇文章”,“管好每一个学生”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知明行笃。 

邵老师以自身从教34年的经历为出发点,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为主题,从“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追求怎样的幸福”、“从事教育的职业,如何处理教育与生活的关系”、“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获得专业的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培训,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学员做职业引领和成长规划。


本次培训历时两个月,通过集中授课、分散自学、实训操练、专家指导等方式,对学员进行系统的学科专业素养、教研科研能力、课堂提质水平、实践操作技能等培训。通过培训,推荐最优秀的老师去冲击区秀、市秀;通过培训,希望老师们在专业成长上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和找到成长的方法;通过培训,更希望老师们用思想和行动去影响带动周围的老师,去改变南片教师的行走方式、成长方式,为打造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教育的南片样板迈出坚实的步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