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听百岁老兵讲百年党史|朝晖学子2021年寻访红色足迹

2021年04月19日 14:15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中小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依据教育部要求在中小学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校特组织部分学生参加“听百岁老兵讲百年党史”并参观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活动。

听新四军老战士汪贤孝讲述革命故事

一、集合出发

何明析校长讲解新四军老战士汪贤孝老人的事迹,同学们肃然起敬。

二、初见百岁老人

下车后,同学们步伐整齐,精神饱满,即将见到汪贤孝爷爷,内心忐忑又满心期许,希望能赶快见到这位传说中年已过百曾英勇无畏勋章无数的革命先辈。

汪贤孝,祖籍镇海,1922年4月出生于上海。“坐在干休所的礼堂里,看着汪爷爷坐着轮椅被推进来,我的心也不由为之一震。虽年过百,但汪老的声音如钟般洪亮,他身上的奖章和勋章,与他脸上的沧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三、听百岁老人讲党史

汪贤孝老人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书—《百旅之杰》,他说这本书由当年参战的许多老兵共同书写,里面详细介绍了当年许多的战役。

“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关于‘保卫新四军总部’的故事。那一役,新四军受到敌人的围剿,他们以少量的人数,击退了14次敌人的冲锋,歼灭2万多敌军,许多战士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

—807班的陈欣睿

四、为老人祝寿

祝福汪老健康长寿,他对革命的坚定信仰与忠诚,将鼓舞我们同学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五、告别老人

与老人合影留念后的送别,汪老温热而沧桑的手紧紧地握着每一位同学,满眼都是对少年们的希冀和赞赏。保重,汪老!明年再见!

一、进入革命烈士馆

同学们意气风发,迈着坚实的步伐,带着汪老的祝福和对革命烈士先辈的崇敬进入了烈士馆。


二、馆内参观

每一个故事、每一样物品都是对革命烈士先辈们的缅怀,让同学们不由自主地肃然,敬仰,内心激荡!

三、合影留念踏上归程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