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名师工作室启航

2021年04月14日 10:05来源:

为加强闻堰教师队伍建设,打造教师发展平台和培养机制,进一步推动试验区名师工作室建设和卓越教师培养项目,4月13日下午,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名师工作室启航仪式暨导师成员见面会在闻堰初中举行。

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颜泽平,人事科科长沈彦,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邵亚华,副主任华引江,浙江省政府特约研究员、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总校长叶翠微,浙江省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闻堰小学校长滕闽军,省特级教师陈胜良及试验区名师代表,各校行政代表,工作室成员代表,教师代表出席。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名师工作室采用“借力借智、聚势引流,外部引进、内部自培”的运行机制,借助“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发展契机,紧紧围绕教师成长和教学改革,让“美好教育”在闻堰发生。

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颜泽平讲话

颜泽平表示,作为萧山首个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片区要把握机会,提升闻堰教育质量;教师要提高站位,打响闻堰品牌。在新形势和新背景下,教师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深入开展教学研讨,加快推进试验区发展步伐。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帮助学生成长,影响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关乎国家发展。颜泽平希望,教师和学校以教育公平为基础,多种举措改善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学生静心在校,安心学习,教师静心调研,潜心教学;走进学生家庭,关爱学生成长,重视学生心理建设;亲近学生,树立正确教师情怀,一视同仁哺育新苗;保持头脑清醒,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教师自信;走在教育前列,在名师导师的引领下,共研共促,助力教育综合水平发展。

最后,颜泽平结合萧山教育实际,解读区教育局工作会议精神要点:

01

强化党建引领

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抓队伍建设,争创高质量教育。

02

落实“两回归”“双提升”

校长提升校园管理水平,教师提升校园课堂质量,减轻学生负担,全面提升学生身心发展。

03

提高思想站位

认清教育新形势,传播优质教育思想,真抓实干推进多方联动,努力实现教师幸福授业、学生健康成长、家庭社会充分认可的教育目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邵亚华致辞

邵亚华首先代表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向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名师工作室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区教育局领导和专家导师对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关心和支持。

三个维度的目标导行

01

“登高望远”看教育。

闻堰处在三江汇流区、湘湖风景区,闻堰教育需立足教育综改试验区,搭建新平台,拉高新标杆,创建新高地。希望闻堰中小学教师在专家导师的指导下,登高望远,扩展视野,学习接受先进的教学理念,推进教师培养,推动教育改革,让教师享受到更有质量的教学研训。

02

“抢先一拍”谋教育。

谋教育就是谋未来。闻堰教育人要以弄潮儿抢潮头鱼的姿态推进教育改革。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对优质教育的期盼,需要教育人凝心聚力抓改革、强创新、促发展,多举措优化教师规划,谋求教育未来发展。

03

“实干至上”做教育。

基于教育发展愿景和开发区教育人的责任,要求闻堰教育落实两回归、双提升,脚踏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实干至上做教师研训。在试验区专家导师的引领下,教师专业发展之路将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浙江省政府特约研究员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总校长叶翠微寄语

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沈彦宣读名师导师名单

关心教师,成就教育未来。启航仪式后,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名师工作室导师和学员相聚一堂,依托明星导师优势,发挥骨干教师潜力,在明确的学期计划的指导下,合力勾画闻堰教育新蓝图。

名师工作室邀请12位名师,

在12盏教育航向灯的引领下,

寻找教育立场,

校对教育航向,

探索教育实践路径。

借力借智、聚势引流,

外部引进、内部自培。

向美好教育进发!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