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萧山大队联合朝晖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

2021年04月06日 10:43来源: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萧山大队来到朝晖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以“筑牢防溺水生命防线”为主题,切实增强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自护能力。80余位师生在现场参加活动并进行录播。市、区级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萧山大队的执法人员胡卓盛精心准备了符合小学生特点的教育内容,围绕“如何防溺水”、“ 溺水如何自救”、“ 溺水如何施救”三个方面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上安全教育课。活动通过现场演示、视频、互问互答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水上交通、溺水求生救助、救生衣穿着、案例警示等方面的知识。

在互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通过亲身演示、手把手指导,让学生自己动手,零距离体验水上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学生们踊跃参与,边学边练,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的最后,执法人员还依托“看图猜船”的环节,以“红船”为主线,结合“山东舰”模型,在寓教于乐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孩子们树立“星辰大海”的远大理想,加强自我保护,预防溺水,认真学习,快乐成长,长大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当天,朝晖小学还组织学生和家长观看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湖南卫视制作的《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

朝晖小学将继续创新形式,提升教师安全教育教学能力,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为学生健康、向上成长护航。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