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我欲穿花寻路,只为伴你成长 —— 南片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0:34来源:

3月31日下午,在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的领导下,南片“楼建英”名班主任工作室班主任专业成长培训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浙大教科附属大桥小学承办,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德育处主任赵芳芹、片少先队总辅导员瞿也飞等领导参加,片内各中小学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浙大附属大桥小学俞佳玲老师在《你好,班主任》中为班主任们支招了五个“小攻略”。俞老师用四象限时间管理本子记录班级日常,高效处理班级事务,通过《学生习惯养成自查表》《童书轮读表》《安全作业登记表》、《体育锻炼登记表》等各种表格的量化及正向反馈,来督促和规范孩子们的言行举止。

戴村镇小魏铃玲老师为大家分享《爱严勤细活——我的管班五步走》。魏老师严慈相济,做实做细常规,借用家长自愿搞“活”班级。

工作室功勋班主任楼建英老师做《我欲穿花寻路 只为伴你成长》工作室三年规划及学年工作计划的解读。楼老师基于“学生和教师共同成长”的核心目标,将通过“学研共进,提升理论素养”“疑难会诊,解决棘手问题”“班会研讨,引领课堂范式”“搭建平台,开眼界展风采”“借赛助长,培养新锐班主任”这“五大策略”来提升班主任的核心素养。随后,楼老师又结合自己的经验,就论文、案例的撰写做了引领。她特别强调,班主任们在撰写论文时选题要新,要紧跟时代步伐,要去解读一些新政策,如劳动教育、教师惩戒权、考试评价制度等。


片教育指导中心德育处赵芳芹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班主任要有自己清晰的发展目标,定好位;班主任要坚定的政治立场,树立大局观;班主任要有强的工作执行力,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班主任要创新思维,不断加强学习。

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成长。希望在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下,我们能做更专业的班主任,为我们的孩子赋能!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