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俞沈江专题调研衙前教育发展情况

2021年03月29日 09:13来源:

3月25日上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专题调研衙前教育发展情况。衙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颜泽平,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封小丽,局相关科室和城东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俞沈江一行深入衙前镇中、衙前农小和衙前二小,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开展等情况,倾听询问学校推进“美好教育”存在的优势与短板。

在衙前农小,俞沈江一行实地查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红色文化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的汇报。

俞沈江指出,学校在扎实推进红色文化建设中,不仅要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也要创新红色教育,让“红色教育”成为学校闪亮的德育品牌。

完善校园建设,让校园更加多彩

要立足学段特点,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校园,在良好的人文景观和生态环境中体现深厚的百年文化底蕴;要立足学生发展,美化校园环境,打造学生快乐成长的乐园。

深化五育并举,让校园更有活力

要有效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深入融合现代科技与教育发展,促进五育并举新融合,催生学校发展新变化。

打造拳头产品,让校园更具特色

要充分挖掘百年校史文化,注重校史资料的全面收集与多维度开发;要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建立校史资源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增强校史的传播速度和广度,让百年校史成为学校铸魂育人的宝贵资源。

在衙前镇中,俞沈江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在深化课程建设、打造特色品牌、深耕校园文化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各方面做所的努力和探索。

正值学生用餐,俞沈江深入食堂,走近学生,与学生亲切交流,细心询问学生就餐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俞沈江指出,学校要密切关注学生食品净化、饮用水平台等影响学生日常饮食安全的设施设备使用情况,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守卫师生舌尖上的营养与安全,打造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学校食堂。


在衙前二小,俞沈江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农耕馆和百草园,与学校劳动教育指导老师交流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并点赞了学校在基地建设、课程开发等方面的努力。

俞沈江指出,现代科技与传统农业的融合能让劳动教育智能化。创设智慧劳动实践基地,通过信息化丰富劳动的内涵,让劳动与时俱进,让学生能在智能化的种植中体悟劳动的智慧与快乐,将是学校劳动教育的创新探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