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专家引领,同伴互助——区社区教育科研交流会召开

2021年03月26日 14:37来源:

为促进社区教育科研共同体建设,推动社区教育教科研优质发展,3月26日上午,萧山社区学院组织召开全区社区教育科研交流会,会议在学院行政楼2107室举行。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科研处处长吴伟赋博士、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萧山社区学院院长胡国良、城区社区学校何鸿飞校长、城东社区学校韦黎明校长、南片社区学校沈佳平校长、临浦社区学校卢国桥校长及9所社区学校的科研课题负责人、萧山电大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黄美初主持。

会上,吴伟赋教授对每个申报课题进行了逐一点评,从选题、概念界定、研究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既生动详实,又有针对性的讲解,同时指出了共性问题。吴教授重点帮助教师们梳理清楚:如何从问题出发,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设计研究内容;以及如何以理论指导研究,用研究支撑理论的核心关键。

黄美初副院长结合自己的课题申报材料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并从课题评审标准讲起,从研究综述、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参考文献八个方面进行了分块讲解。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并不断提出新的问题,进行极为热烈的、有深度的思想碰撞与交流。

本次科研交流会,为我区社区教育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全区社区教育科研战线上的工作者将以此为契机,以课题研究引领教育发展,提升科研赋能教育教学的能力,真正做到科研兴校、科研兴教。


吴伟赋教授是浙江大学哲学博士,现任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教授、科研处处长、浙江省现代远程教育学会秘书长等职。曾获“中国当代思想成就奖”、“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等学术荣誉称号。其他社会兼职有美国过程研究中心高级会员、美国克莱蒙研究生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浙江省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浙江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等。      

吴伟赋同志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与研究三十多年,教学与科研成果丰富。已在《光明日报》、《国外社会科学》、《过程研究》、《世界文化论坛》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哲学原理》等权威学术期刊全文转载并获奖。其代表作《论第三种形而上学----建设性后现代主义哲学研究》是国内第一部系统研究美国建设性后现代主义哲学的学术专著,美国哲学学术期刊《过程视角》认为此项研究具有开拓性的理论意义。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