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增强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汇宇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倡议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16:20来源: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说露珠是美丽而脆弱的事物,生命也如此。生命是穿越沧海的航船,是奔腾万里的长海。在生命之海中有太多暗礁,生命时时刻刻需要安全的守护,安全之于生命须臾不可少,安全之于生命片刻不能离。

继3月17日,汇小为六年级学生开展《我的未来我做主》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后,606中队又一次站在国旗下,为全校师生带来《 增强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国旗下讲话。  

606中队的曾侯馨茹、张馨瑶、朱陈灏和陈煜豪在国旗下提出四点安全建议:

1

注意电器安全

潮湿的手禁止触摸插头;电器周边禁止存放易然品;电线要规范连接,以免造成电路不通,短路;电线绝源皮如有破损,需立刻替换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安装电灯时与成年人帮助,不能自己动手处理以防触电;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警急情况下关掉总电源。

2

注意交通安全

上学、放学路上,必须在人行道内行走,若没有人行道,须靠右行走;过十字路口时,须已逆时针方向行走;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不争抢红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在横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上,应当左右看,观察是否有车辆,确认安全后再过马路。

3

注意食品安全

购买食品时,需看清楚食品的保质期,生产日期,有无生产场家,食品原料、营养成份有无标明,有无Qs标识;打开食品包装,检查食品是否俱有它应有的感官形状;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等食品;不到小摊小贩买食食物,以防不卫生。

4

注意课间安全

经过走廊或楼梯过道时,进出门时,不要拥挤打闹,以防踩踏事故发生;正确使用运动设施,不要随意损坏,以免之后的使用者受伤;学校旁若有建筑工地,请勿到危险区域玩,以免受伤;课间休息时,如果有外校陌生人邀请外出,千万不能答应,以防被人拐骗;课间与同学之间发生纠纷,要及时告班主任或者任科老师,把矛盾化解在萌牙状态,以防矛盾激化到发生打架斗殴事件,造成不良后果。


春风拂地,万物复苏,生命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绽放。让我们一起在和煦的春风里、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共同祝愿:祝汇宇学子一生平安,健康快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