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宁围初中开展萧山区初中数学省级课题研讨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16:05来源:

3月18日,萧山区初中数学省级课题研讨暨开发区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北干初中集团专题研修活动在宁围初中进行。参加对象有萧山区数学特级教师、原副局长夏国良调研员和李卫星老师等课题组主要成员、各成员学校的数学教研组长和课题组成员、开发区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北干初中教育集团的数学骨干老师。

首先是鲁燕娜老师的《4.1多边形1》,鲁老师从风筝等实际抽象出多边形的数学图形,与三角形的相关概念进行类比,得出多边形的定义和各要素。进而通过大胆猜想、小心求证得出四边形的内角和定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数学规律。

然后是韩薇老师的《含字母系数的二次函数复习》一课,韩老师引导同学们共同研究了含字母系数的二次函数的交点问题、最值问题和函数值的大小比较问题,题目设计层层递进,让同学们感受到在不定的二次函数中找不变的量。


随后,课题组成员进行评课,老师们均对鲁燕娜老师和韩薇老师的课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他们对于本节课设计的思考。夏国良调研员和李卫星老师也就这两节课提出他们的看法和思考。

同时,夏国良调研员指出,在教师上课过程中,要利用好课堂的学习资源,思考每一位学生的解答背后真正的想法,作出真实的课堂评价,并就“在课堂上如何提出有效的问题”引发老师们的思考,让与会老师们都受益颇多。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