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未来社区,智慧教育!社区教育服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2021年03月22日 12:31来源:

3月18日,社区教育服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区教育局召开。浙江省教育厅数字化改革办公室、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开放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教育局和瓜沥镇分管领导,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数改办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社区教育服务改革创新所作的工作和努力,希望项目结合我省“数字社会建设”中的“学在浙江”的内容,通过各方努力,克服诸多难点,让项目场景赋能未来社区建设真正落地,使社区教育数字化改革的萧山样板成为全省标杆,向全省推广,惠及每一户家庭、每一位老百姓。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汇报我区未来社区的教育服务数字化改革试点方案。方案着力改变目前社区成员去社区学校学习或者社区学院派讲师到社区去讲课的被动学习模式,致力于结合我区实际,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主流技术,建设成包含主题教育、技能教育、文化艺术教育、家庭教育等内容的线上线下教学场景结合的数字化社区终身教育服务平台,满足社区内不同人群的多样化学习需求,同时通过积分转换应用激励,提升全民学习参与度。

未来社区教育服务

数字化改革预期成效

01

助力美好教育

社区教育改革创新将有力弥补全民全面终身美好教育。

02

共建美好生活

积分兑换社会资源,增加大众幸福指数,共建美好生活。

03

构建和谐社会

积分兑换服务,实现互帮互助,增进邻里友好,构建和谐社会。

04

助力未来社区

社区教育的数字化改革助力未来社区教育服务场景完善与提升。

05

提升全民素养

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学习模式,提升群体学习兴趣与个性化学习需求,提高全民素养。

06

助推乡村振兴

融入镇街社区特色产业,实现积分转换,多种成果转换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