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萧山学院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财经类专业始业教育

2021年03月17日 13:35来源:

学院为使新生顺利地过渡,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尽快迈入专业门槛,促进专业技能提升,从而展开人生的新篇章,我院在3月15—3月18日期间对2021级新生分专业进行专业始业教育。

3月15日下午,萧山学院2021级财经类新生始业教育在8201会议室举行。浙江电大财经部主任康萍、学院院长胡国良、工会主席兼教管中心主任周卫元、副主任周雪,全体财经组教师和2021级会计、工商管理、物流、国贸专业的新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财经教研组组长姜红副教授在大会上给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过去几年里所取得的成绩。着重展示了财经类专业的硬件设施和颇受历届学生欢迎的技能节、沙盘实训活动等,让新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学校,增强了学生的爱校意识。接着,学院全体财经类教师走到台前与新生见面。

胡国良院长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未来,期待更优秀的你”为主题寄语新生做好优秀“电大人”,胡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尽快了解学院、适应新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乘风破浪。为此他对新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

以德育扬善,读懂生命意义;

以智育启真,树立职业理想;

以体育强身,锤炼意志品质;

以美育塑心,提升美的能力;

以劳育立行,做到知行合一。

期待新生们从现在开始,在德智体美劳中全面发展,成为德才兼备、既专又通、动静结合、修心养性、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

教学管理中心周雪副主任为全体新生解读了学校教务、教学管理类相应制度,重点解读了考试纪律、缓考、补考、休学复学、毕业结业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学籍管理规定与要求,也希望全体新生能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方式。

优秀学生代表20工管2班的宋雅婷与21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与成长经验。她比较了高中与大学生活的不同,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学会自我管理,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做好规划增效率,勇于实践促能力,待人真诚,心态积极。

最后,康萍教授为全体师生做《把握现在 展望未来》专题讲座。康教授详细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的特征、人才要求以及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发展机遇,鼓励新生在全面了解自己的基础上,学会思考,学会做事,学会交往,学会发展。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通过本次始业教育,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明确的目标,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相信三年之后,每人都能收到令自己满意的人生答卷。萧山学院财经组全体教师也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气,教育和引导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新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希冀每位新生处新时代,履新使命,迈新征程,不负伟大的时代、不负青春的自己。

我们踏入大学

梦想就要从此刻绽放

心中坚定着目标

从容不迫 勇往直前

让梦想展翅高飞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