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城厢幼儿园守巢人边胜老师丨35年坚守一线,匠心育人乐在其中

2021年03月09日 14:44来源:

在《萧报》一隅,年轻的她曾写下这样一段话:花的事业是显赫的,叶的事业是荣耀的,然而我还是爱“根”的事业,“护根使者”是我一生的心愿。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转眼间,在幼教的沃土上,她已默默躬耕三十五载,做了一辈子的守巢人。三十五载,她一直用幸福坚守的姿态站在教育教学一线岗位上。这位幸福的守巢人便是城厢幼儿园的边胜老师。

三十五年如一日,她始终怀着“护根使者”的心情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从牙牙学语的奶娃到天真烂漫的雏鹰,她陪伴着一届又一届的孩子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从青丝到白发,从二八年华到知命之年,她将最好的时光奉献在幼儿教育事业的一线。而这种坚持的精神更是影响着身边一代又一代的年青人。

和孩子们在一起,她是名副其实的孩子王。春有百花齐放,她带着孩子们到公园远足,细心照顾,用爱鼓励孩子们坚持;夏有雷鸣风雨,她带着孩子们到廊下听雨,一本小小写生簿上记录下童眼中的妙趣;秋有百里稻香,她带着孩子们到田野拾穗,满满一碗香稻米,启发了孩子须珍惜生活;冬有暖阳白雪,她引着孩子们铺被日晒,高高一摞雪花被,温暖了孩子的身心。斗转星移,四季轮回,几十年的一线教学生活,让她和孩子们总是紧密相连,成为了孩子们心中真正的“孩子王”。

当孩子沮丧时,她总是默默鼓励,静心等候;当孩子受挫时,她总是耐心勉励,无微不至;当孩子欢悦时,她总是陪伴在旁,一起分享。因为懂得,所以坚持,让她和孩子们的心紧紧相连。


城幼人一直心系着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发展,在幼儿园大课程的引领下,我们更是努力寻找扎根自身、适合孩子的各类活动。2015年幼儿园足球课程引进,一群“小小足球娃”构成了城幼足球队。她当仁不让,承担了幼儿园足球队教练员的任务。

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她依然没有停下坚持学习的脚步,在外出培训活动中多次取得优秀学员的称号。作为幼儿园风华组教师,她在班主任岗位上勤恳钻研,班级管理工作出色担当,多次获优秀班主任、集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迎着时代的潮流,她不仅努力完善自身,提高自身的各项技能,还积极将他山之石带回园中,如纸塑培训分享、多媒体技术应用交流、创新班级管理工作交流等学习经验,成为了新教师们专业成长的养分。

荀子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只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帮助我们找到通往成功的道路。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普通幼儿教师的平凡和坚守。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让我们一起秉持这份守巢人的初心,用坚守织就平凡的伟大!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