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沥教育 • 向美好|惊蛰至万物生,愿瓜沥教育迎春出发、一揽芳华!

2021年03月08日 09:30来源:

为加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推动瓜沥教育“向美”发展。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于3月5日下午,在任伯年小学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镇教育工作会议。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瓜沥镇副镇长沈旭霞等领导,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各公办校(园)中层及以上干部,各民办校园校级干部、专职督学等共200余人莅临参与。会议由瓜沥片督学责任区主任、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潘国炎主持。

领导讲话

会议上,金栋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瓜沥教育取得的成绩:加强党建引领,坚持疫情防控,复学复课两手硬,展现新的担当;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积极搭建高端平台,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聚焦课堂教学,深化课程改革,使教学质量实现新的提升;坚持特色发展,各美其美,品牌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同时指出要瓜沥教育要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做到“五个新”:新学期、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更要有新作为。并结合全区的教育计划工作强调“四个JING”:安静办学、敬畏规律、尽心尽责、恪尽职守。

针对瓜沥镇教育现状,瓜沥镇副镇长沈旭霞从“瓜沥教育站在发展的风口、尊师重教的氛围更加浓厚、群众认可度更加提升”三点充分肯定了瓜沥教育的工作成效。并夸赞道:沥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同时也对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出了希望和目标:一是提升沥教育的标杆,希望瓜沥教育能做到公平、优质、均衡、美好;二是全力以赴发展沥教育,勉励瓜沥教育人要在结对合作上下功夫、在潜心用心上下功夫、在队伍提升上下功夫、在坚守底线上下功夫、在亮点提炼上下功夫。

部署全镇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周利军作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建设高水平瓜沥美好教育》的报告,回顾了2020年重点项目,并对2021年的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回眸2020,“五有党员”彰显党建品牌、众志成城助力神兽回笼、校园建设凸显优质均衡、教育智库引领教育生长、名师抱团激发队伍成长等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是瓜沥教育蹄疾步稳,走出的一条务实奋进的路。

梳理现状,周主任指出瓜沥教育仍存在阻碍发展的短板与瓶颈:品牌建设力度还需加强、优秀教师数量分布不均、师德师风建设有待加强、学校软硬水平还欠提升。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周主任表示要解决问题、实现目标,必须全力以赴,并指出2021年的重点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

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三牛精神”优秀教师队伍

强化“五育并举”,充分实现瓜沥学子全面个性发展

强化“一号工程”,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水平

强化“亚运”机遇,全力打造标识性的学校特色品牌

强化安全基石,用心完善现代化的瓜沥治理方案

强化教育督导,积极助推学校教学品质持续提升

强化系统集成,全力提升瓜沥美好教育品质内涵

展望2021,在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瓜沥教育仍将全力以赴,努力续写“美好教育”奋进之书。

表彰2020年度学校管理优秀干部

一位优秀领导干部是一面旗帜,那一个优秀团队便成为了一个坚固的战斗堡垒。

有这样一群优秀的人,从教数十年坚守初心,始终用坚定不移的教育信仰、执着崇高的教育情怀、开拓创新的职业精神以及硕果累累的成绩单,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赖、同事领导的肯定。

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单国良宣读获奖名单

新学期交流发言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教导主任以及部分校(园)长根据本校(园)的实际、获得的佳绩、新学期的工作思路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钱月香

钱老师以围绕“常怀敬畏之心,多积尺寸之功;落实常规不放松,立根原在课堂中;‘融合应用’,‘数字赋能’增添教学新动力。”三个大点,作了题为《心存敬畏,深耕主业,努力提升教学质量》的分享。她认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它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质”的核心,“量”的前提。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我们面对的每一个生命个体,敬畏我们的职业,践行我们的职责。

瓜沥一中:娄肖峰

2021年是萧山美好教育的攻坚之年,瓜沥一中也向着美好不断努力。娄校长和大家分享了《坚守初心,努力做好的教育》,从“坚持价值引领,汇聚正风正能;坚持德艺兼修,提升队伍素养;立足阳光课程,促进全面发展;优化德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夯实教学研究,实现提质增效;聚焦‘数智’赋能,打造现代校园”六个方面,表达瓜沥一中始终怀着教育人应有的初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行进在向好的路上。

坎山小学:朱建平

朱校长讲述了为全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课堂、课程、课题”三课联动的《三课联动,助力学校美好成长》。同时表示: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让课堂落地提质量,让课程落实有品质,让课题落细促成长,为坎小每一位学子奠基美好人生,为萧山美好教育添砖加瓦。

瓜沥幼儿园:冯建美

冯园长以《学校文化影响下的“瓜幼”实践》为题,交流了作为首批浙江省现代化幼儿园的成功密码。她认为:“学校文化的传承”是一种集体行动的准绳、是一种内隐的力量、是不管学校如何扩张、岁月如何叠加,能让学校持续的、有生命力生长的能量。并从“专、合、实、真“四个核心词语汇报瓜幼人的学习态度和拼搏精神。

文汇学校:徐和

徐校长以《规范办学抓常规,聚焦课堂要质量》为题,分享“一点共识、二个常规、九大举措”的向美好,规范办学,聚焦课堂的“一二九”行动。徐校长表示:美好教学,规范为纲,课堂为基,教师为导,学生为本,要注重细节抓落实,规范办学,提升质量,使学校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瓜沥人将积极下好创新发展的“先手棋”,锻造领跑教育改革的“主引擎”。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抢占先行示范“制高点”,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为全力谱写瓜沥美好教育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草长莺飞季,厚积薄发时

在这最有朝气的日子里

送你三月的风

愿,向上、向美

在花开时节,续写瓜沥教育的故事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