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东片教育校园长书记工作会议|聚焦关键领域“点” 打造美好教育“面”

2021年03月08日 09:20来源:

近日,东片教育指导中心召开“校园长书记(扩大)会议”,研究讨论《2021年度东片教育工作意见》,部署新学期篇片区教育工作。东片各校(园)长、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年度东片教育工作意见》提出,东片教育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全国、省、市、区教育大会精神,科学制定东片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严格落实东片教育工作“二十条”,积极打造东片美好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

新一年,东片教育将聚焦五个关键领域“点”,打造美好教育“面”。

聚焦党建引领基本点,构建美好思想面

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坚持学深悟透,实施推优育苗,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形成东片教育党建品牌特色。

聚焦立德树人立足点,追求美好学生面

要五育并举,关注课堂教学效率,抓好课后作业管理。两所初中要保持学生中考成绩高位运行态势,不仅要关注重高升学率,更要关注后三分之一学生的学科质量,力争中考综合考评进入全区前十。

聚焦德能并重落脚点,培养美好教师面

要进一步锤炼师德,提升师能,激发教师成长内驱力,并加强名优教师培养,努力实现市、区级教坛新秀推评量质明显齐升。

聚焦高效管理切入点,构建美好品牌面

要聚焦高效管理创新攻坚,为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中小学品牌特色日益彰显,精品课程各美其美,教育现代化进程加速推进;社区学校积极争创省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示范性学习型社团”;学前教育努力提升优质率、公办率,全面推进“HUI玩”课程。

聚焦内外保障增亮点,打造美好环境面

要硬件更硬,做好益农镇第二幼儿园招生及启用工作,做好党湾勤诚幼儿园争创省一级幼儿园工作;要安全防护更高,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实现校(园)安全零隐患;要教书育人更用心,进一步优化促进学生人格健康发展的教育环境。

会上,各校(园)长、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对《工作意见》进行研究讨论。

相信新一年,东片教育定能呈现出更优、更新的一面,以一流的作风扛起担当使命,以一流的业绩筑起东片教育新高地,奋力谱写东片“美好教育”的新篇章,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