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奋力谱写临浦片“美好教育”新篇章

2021年03月05日 10:26来源:

3月3日下午,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凝心聚力,提质强校,奋力谱写临浦片“美好教育”新篇章》临浦片教育系统干部暨作风建设会议在东藩小学隆重召开。

区教育局调研员夏国良、临浦教育指导中心行政班子出席,临浦片各公办中小学(园)、社区学校党政负责人、副校(园)长,各民办学校举办者、校级领导、督学,各民办幼儿园园长,临浦片教育系统2020年度优秀干部参加。会议由临浦督学责任区主任金立明主持。

临浦督学责任区主任金立明主持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俞立刚副主任宣读获奖文件。

临浦镇第一幼儿园园长陈幸儿

《追寻一种幸福的教育》

做一种幸福的教育,做一名幸福的教师。陈园长带领着一群年轻幼教老师三年凝聚团队,三年打造课程。让选择成为校园的主题词;让幸福成为校园的主旋律。以想象创造为特色,一直追寻着幸福。

义桥镇第二小学 虞烨桦

《一路兼程,只为美好》

虞副校长从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四方面开展,从三方面讲述分管工作的创新之举:第一专业引领,新老互补,重塑体系;第二建立评价体系,开展基础过关;第三立足劳动基地,探索五育并举。

所前镇初级中学 秦明义

《为美好教育助力,走在美丽的教科研之路》

秦主任以《为美好教育助力,走在美丽的教科研之路》为题,从以下三方面讲述:作为一名教师,要主张“在学习中提升,在追求中成长”,以科研的力量促进美好教育;作为一名教科研工作者,主张“行动胜于观望,团队强于个人”,以团队的进步打造美好教育;作为一名“高原期”的教育者,主张“求进替代退守,优势弱化劣势”,以进取的心态助力美好教育。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以“凝心聚力,提质强校,奋力谱写临浦片美好教育新篇章”为主题作了2021年工作报告。

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转型赋能,探索了有效运行机制;以党建为统领,固本培元,促进了两支队伍新提升;以质量为核心,统筹兼顾,促进了各类教育优质均衡;以规划为引领,克难攻坚,切实为学校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以平安为保障,凝心聚力,构筑好疫情安全防火墙;以督导检查为抓手,规范行为,促进各类教育健康发展。

党建统领,构筑全域党建新格局。

1. 坚持主题引领,注重活动多元化;

2. 坚持政治统领,推进阵地标准化;

3. 坚持从严治党,聚焦管理规范化;

4. 坚持岗位建功,抓好宣传常态化;

5. 坚持凝聚合力,完善党群一体化。

德艺双馨,促进队伍品质发展。

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五心”好教师要求,大力弘扬“三牛”精神。

1.突出第一标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2.紧扣专业标准,抓好师资队伍建设。

立德树人,追求全面育人品质。

完善“五育”并举培养体系,树立全面的质量观。

1、注重德育实效;

2、提高学科质量;

3、促进身心健康;

4、增强美育熏陶;

5、加强劳动教育。

协同共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汇聚系统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构建协同发展的良性格局。

1. 普惠发展学前教育;

2. 优质发展义务教育;

3. 内涵发展社区教育;

4. 健康发展民办教育。

谋篇布局,有序推进基础建设。

1.规划引领,编制实施区域“十四五”规划;

2.规范有序,扎实推进基本建设工程;

3.数字赋能,推进教育信息化、现代化。

规范督导,力促教育健康发展。

1、完善督导机制;

2、加大督导力度。

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治理水平。

1.依法治校,构建现代学校治理体系;

2.推动特色品牌发展;

3.克难攻坚,破解重点难题;

4.健全教育质量评价监测体系。

做细做实,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构筑校园安全闭环管理防范体系;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防疏结合,做好信访舆情工作。

贯彻落实期初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切实加强作业与学科检测管理,积极营造校园激励性氛围,深入开展护校安园专项活动,规范学生活动程序。

区教育局调研员夏国良,充分肯定了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区教育局开展的“课堂提效年,课业减负年,师德固本年,师能强基年”四大主题年活动,阐述了如何提质强校,指出了学校管理的重心在于提升师德师能。

他对临浦片学校干部队伍提出新的希望与要求。从教育理念上更新:树立城市理念、着眼未来、突破固化思维、尊重学生差异;让教师动起来,打造专业发展共同体;提炼办学特色,讲好学校故事;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合理安排自身的时间,促进自身成长。


“凝心聚力,提质强校”,2021年,临浦片全体教育者将对标美好生活,拉高质量标杆,强化责任担当,以“三牛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临浦片“美好教育”新篇章。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