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片:永葆初心担使命,行稳致远促美好

2021年03月01日 08:59来源:

近日,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在戴村镇小报告厅召开题为《永葆初心担使命 行稳致远促美好》南片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教育局党委委员封小丽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南片各学校(园)班子团队、学校正副督学、各类获奖代表和各校优秀教师代表以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片督学责任区主任吴勇为主持。

片督学责任区主任吴勇为

会上对南片教育系统评比的优秀校级干部、优秀中层干部和优秀教研大组进行了表彰。

局领导讲话

教育局党委委员封小丽充分肯定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一年来的运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用“新”“美”“实”三个字高度概括本次会议的特点。她认为南片教育在改革创新上,在新年度新起点上有新的力度和高度;在品牌建设上打造小而美的品质校园和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美好教育;在教师素养提升上,依托教师发展中心出台多层面、具实效的举措。

最后勉励南片要充分用好联片经验,借助教育综合改革东风,发挥特级教师、名优校长、名优教师的优质资源,培养本土优秀教师,在立德树人、教学质量、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出南片的发展之路。

典型发言

云石小学于2016年启动了新竹校园文化的建设,提出了建设“小而美小而优”乡村美好小学的办学愿景。会上,谢斌梁校长围绕题为《内生发展赋能拔节力量》从“品质、思想、质量、素养”四大提速行动进行学校管理分享。最后提出了三个“我”的要求,新的一年学校发展过程中,希望“我”在其中;在感动云小的每一个画面中,希望“我”是其一;在学校、师生、家长的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希望“我”有故事。这不仅是作为一个校长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有力举措。

云石小学校长 谢斌梁

河上幼儿园邵丽芳园长就创建省一级幼儿园的历程和河幼团队在创建中思想的提升、认知的改变、方法的灵动等角度分享了创建省一、提升办学水平的经验和故事。用非常感性的题目《相汇 相伴 相融——用心绘就属于河幼的教育新天地》将团队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呈现给大家。虽然创建省一的道路是艰辛的,荣誉是骄傲的,但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是河上幼儿园最宝贵的财富。

河上幼儿园园长 邵丽芳

戴村镇中何国英副校长作了题为《向教学管理要质量》的典型发言,她认为,教学管理者首先要转变自己的管理理念,从控制性管理向指导性管理转变。特别是做有温度的教学管理中,一个个感人的教育故事诠释了作为一名学校管理者的管理艺术和人格魅力。

戴村镇中副校长 何国英

楼塔镇小在抓好教学常规和促进教师发展上在南片是独树一帜的,教导主任楼金晶的介绍中既有在加强作业有效性的做法上,落实“精选、先做、全批、反馈”八个字的最常规做法,也有以“寻找期末测试题的起始点”为话题的新举措来提高教学质量;既有把教研做到百分百——浸润式教研,也有把教师放在正中央——青蓝工作室,想方设法给不同层次的教师创设研究平台。

楼塔镇小教导主任 楼金晶

工作报告

2020我们在极不平凡中永葆初心

这一年我们理顺体系,上下贯通,确保美好教育稳推进。

这一年我们转型赋能,聚焦发展,实施美好教育新路径。

这一年我们追求卓越,亮出品牌,呈现美好教育新样态。

这一年我们后勤保障,措施得力,助推美好教育高品质。

2021我们在行稳致远中实践美好

(一)领航聚魂,以更强的党建引领事业发展

01

加强学习,更好指导工作。

02

对标最强,建设更好党建。

03

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二)五育并举,以更新的理念提升育人质量

01

培根铸魂,将立德树人摆在首要位置。

02

提质强校,将三课联动作为重中之重。

03

强心健体,将身心健康列入刚性要求。

04

以美化人,将艺术素养融入成长基因。

05

以劳育人,将奋斗精神深耕厚植于心。

(三)育德培能,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人才兴教

01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抓重点。

02

激发教师发展内驱攀高点。

03

链接学校师生互动找基点。

(四)综合施策,以更好的环境保障持续发展

01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02

提升校园文化建设。

03

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04

优化财务项目管理。

全体南片教育人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争当服务师生的孺子牛、争当改革创新的拓荒牛、争当深耕一线的老黄牛。在农历牛年一起立下牛的志愿,攒足牛的劲头,在牛年把牛的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