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系统集成,奋力谱写萧山“美好教育”新篇章!

2021年03月01日 08:39来源:

回首2020 我们值得肯定

在不平凡的一年

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展望2021 我们更加坚定

在多重意义的一年

聚焦重点任务 强化系统集成

奋力谱写萧山“美好教育”新篇章

2月27日下午,2021年萧山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如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区委全会、区纪委全会及区“两会”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副区长陈琴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丁淑芳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作工作报告。区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代表,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单位、学校、幼儿园党政负责人,部分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陈琴箫指出,“十三五”以来,萧山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2020年,全体萧山教育人勇于创新、敢于攻坚、善于作为,优化布局、加快建设、提高质量、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陈琴箫强调,教育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教育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性,清醒看到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性,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批“萧山标准”和“萧山样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坚持以优质均衡、服务群众、量质提升为目标,进一步健全高水平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要大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始终抓住质量生命线,坚守课堂主阵地;

要促进学前段、义务段、高中段、职业教育等协调发展。

要高水平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精心布局未来五年教育事业发展;

要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和人才成长观;

要深化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教学数字化改革,并利用“亚运兴城”的有利机遇,主动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渠道。

要加大“内育外引”的力度,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要系统检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落地情况,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监督关、惩处关;

要完善教师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大力树立和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

俞沈江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和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教育工作任务,并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俞沈江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和极其难忘的。这一年,系统上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逆势突围,展现了萧山教育人良好的精气神;这一年,萧山教育硕果累累、成绩多多、收获满满,现代化水平教育首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业绩考核获评先进单位;这一年,各项工作又向前迈进一步,不仅取得了各级各类业绩考核的奖杯,更收获了师生和社会各界满意度的口碑。

俞沈江指出,2021年是多重意义叠加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奋进之年,也是“美好教育”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两回归、双提升”工程,扎实开展“课堂提效年”“课业减负年”“师德固本年”“师能强基年”四大主题活动,聚焦八项重点任务,建构“美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交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分答卷。

俞沈江强调,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崇高职责,我们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争当服务师生的孺子牛、克难攻坚的拓荒牛、躬身实践的老黄牛,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坚决破除作风顽疾,以一流的作风扛起使命担当,以一流的业绩打造示范“窗口”,奋力谱写萧山“美好教育”新篇章,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6家单位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学校管理、质量提升、服务保障、课堂提质等方面的深入思考和有效实践。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