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期初校长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6日 15:35来源: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鼠年因“疫”必载史册。在浦阳江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过去的一年,浦阳江片各校收获满满。“鼠”尽甘来,如何在新学期中“牛”劲十足践行美好教育,2月24日下午,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召开期初校(园)长工作会议,为各校谋篇布局定下基调。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中心工作,以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常规落实,突出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谋发展,描绘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蓝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谋划并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在“上等创强”活动中能提升一个层次;克难攻坚,向管理要质量,齐心协力提高浦阳江片中考重高上线率;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要把严格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纳入到校纪校规中;稳步推进“建设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督导落实;科学布局,积极争取,做好新一轮学校规划的设点布局。

完善各项制度,落实教师教学常规和学生学习常规,形成良好的校风、班风、教风、学风,进一步提升浦阳江片整体的办学质量。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构建党建新格局;二是加强常规建设,形成良好校风班风教风学风;三是旗帜鲜明提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四是坚持五育并举,全方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五是发展数智教育,稳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六是完善教育保障,协调各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七、优化中心职能,积极发挥“四大员”功能。

俞银木主任布置工作

他说:要继续发挥好“指导中心”的职责与功能:“指”是指向标,要当好领航员,指导中心要在规范办学上为各校指明发展方向,引领各校向更高更强发展;“导”是督导和视导,要做好裁判员,对片区内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有利的做法要倡导和弘扬,对发展不利的因素要及时制止和修正;“中”是居中而为,要做好联络员,上情下达,及时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精神领会传达到位,及时将各校的需求向上传递;“心”是永葆初心,俯首甘为孺子牛,要做好服务员,团结全体教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我们将积极下好创新发展的“先手棋”,锻造主引擎,抢占制高点,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全力谱写浦阳江教育的华美篇章!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