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湘湖初中新教师阅读交流 | 你的心到哪里,你就可以生长到哪里

2021年02月26日 14:34来源:

2021年的春天如约而至,湘湖初中大家庭又加入了一批充满活力的新教师。为了让新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学校工作,2月24日下午,校长李志刚召开了新教师阅读交流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阅读资料分享、必读书籍推荐、新教师工作要求、教师成长讲座和新教师交流互动。新教师们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和阅历给新教师分享了一些名优教师撰写的文章,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到如何讲好一节公开课,六篇文章从宏观的教师职业观细化到具体的教学操作,形成了教师职业发展“道”与“术”的统一。六篇文章凝聚着每位一线教师的智慧,相信经过深度的阅读必然会给新老师们带来不少触动。

在教学文章之外,大量书籍的阅读也是支持新教师又稳又快成长必不可少的内容。李校长给教师们发放了必读书单,并介绍了湘湖初中教师阅读分享的传统,希望通过阅读,新老师们能够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有所感悟,为今后职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之后李校长用小讲座的形式给新教师们上了第一课,同时也对年轻教师们提出了高要求。

第一,角色转变,跳出舒适圈。作为年轻教师,要马上实现职业化转变。同时新教师们要对自己的职业抱有敬畏心,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肩负起教书育人使命。

第二,肯下功夫,脚踏实地做好教学的每一步。教师们在专业领域要对学生负责,把握青少年发展的关键期,引导他们形成健康积极的品格,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第三,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新老师要积极利用智慧教育平台和多媒体技术提高教学效率,同时也要通过请教前辈、阅读、参与培训和教研活动等方式不断打磨自己,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体系。

第四,永远积极阳光,做一个传递正能量的教师。新教师要善于发现并展现个人魅力,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最后,要不断进行自我反思。新老师要通过记录成长手册的方式建立成长档案,并且每周进行汇报,在不断的反思、谈话中实现思想和专业技能的不断进步,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


会议最后,李校长关切地询问了新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并对新老师寄予了厚望,期望每一位新老师通过打磨,都能在教育教学的职业道路上大放异彩;通过历练,都能转变身份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教师。新老师们通过这次会议,对自己的职业道路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湘湖初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奔涌吧,后浪!祝愿各位新教师在湘湖初中的舞台上绽放出最美丽的自我!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