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慎始笃行 同回共澜——回澜初中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始

2021年02月26日 14:31来源:

为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也为了新学期向更好更高的目标迈进,2月24日,我校召开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行政会议,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和安排新学期具体工作。会议由任东方书记主持,全体行政人员参会。

瞿凤尧副校长首先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重点阐述了学校在教学教研工作方面的基本思路。他要求结合上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常规管理要求,在新学期落实新常规:设置教学开放周、精心备课、重视作业等。面对当下严峻的形势,要紧抓教学质量,除了教师们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各种方式提升教学水平外,也要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管理。

冯柯副校长对政教处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特别是开学前的各项安全检查、筹备工作包括防疫要求等,务必事无巨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学生返校。另外,冯柯副校长结合学校五育并举的要求,对2021年整个年度的计划做了详细的布置,包括任务分解、人员落实、过程跟进等,层层夯实,切实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随后,屠卓娅副校长讲到开学工作千头万绪,要全力按计划执行,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严密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她讲到要力争从各方面着手,抓管理、强素质、增内涵、求发展,抓好学校考核;从校风、学风等方面做好学校宣传工作;对总务后勤等其他方面的工作也做了细致的安排。

总务处主任郑燕勇老师对新学期教师考核绩效做了说明,并特别针对开学防疫工作做好准备,提前做好教室、食堂、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消杀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和安全。他讲到新学期学校食堂和阅览室都将进行智能化提升改造,进一步打造智慧校园。

办公室主任鲍晋老师汇报了2020年档案管理工作,对全年的行事历作了安排,并对新学期学校人事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计划安排。


任东方书记在党建工作方面提出了新学期新希望。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加强学习,坚持将优秀中青年教师、一线教学骨干等先进教师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他还提到新学期将要设立党员示范岗,坚持促进支部作用发挥。

周建定校长对本次行政会议作了总结。他从社会焦虑、城区教育现状讲起,同大家一起分析了当前学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提出了克难攻坚的一些想法与具体措施。同时就如何把握好学校的全局发展,统筹规划好这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作了部署。周建定提到新学期六大目标,八项任务和对行政同志的六个希望。

六大目标

1

校园确保平安和谐

2

中考要求稳中求进

3

比赛努力有新突破

4

统测全线顺利过关

5

教师遇见更好自我

6

学生健康幸福成长

八项新任务

一、维护校园平安,提升防险补漏工作。

二、抓好日常教学,打好统测中考硬仗。

三、完善德育体系,持续做好五育并举。

四、加强家校联动,全力促校开展工作。

五、寻薄弱补短板,促进各线均衡发展。

六、关注班级建设,培育开发班本课程。

七、创设各种平台,推动教师更优发展。

八、打造校园文化,抓好党建工作。

最后,周建定校长对行政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他希望大家

能坚守理想,

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教学理想;

能担当责任,

成为教职工的示范和榜样;

能质量当先,

拉高标杆,教学成绩要有所突破;

能统筹工作,

通力合作、行政引领,团队前进;

能放低姿态,

服务师生,维护学校形象;

能打破传统,

在继承中敢于创新求实。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管理,加强食品卫生安全,行政会议后,学校还专门召开食堂后勤工作人员专题会议。会议上,总务处郑燕勇老师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严把进货关、证照齐全。从粗加工、切配、清洗、烹调,层层把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严格阳光平台操作。

杨妙云老师根据新学期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方面,在杜绝食品安全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屠卓娅副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感谢之意,没有食堂后勤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就没有全体师生在校的完整幸福体验。对于美好学校的追求是全方位的,屠卓娅副校长勉励各位后勤人员更高品质、更好服务的做好工作,除了做好安全、规范、服务以外,还要开动脑筋,完善服务,更好的联系实际,团队协作相互补台,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温暖回澜师生。

新学年,新发展,新成长,开学工作已在井然有序地进行中。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欢迎全体教师集体返校!希望全体教师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相信回澜初中全体教职员工必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描绘回澜初中美好教育新画卷。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