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萧山二中缤纷假期 | 正是青春悦读时

2021年02月25日 15:31来源:

抛却浮躁繁华,非宁静无以致远,趁春光正好与书籍为伴,以读促悟,以读促情。二中学子从未停止过阅读和分享的脚步,寒假期间亦是如此。

好词好句

1.它美得让你为之心碎,我只能告诉你,那声音直入云霄,比这个灰暗角落里任何人所能梦想到的都更高更远,就像一只美丽的小鸟飞进我们乏味的牢笼,高墙因之消逝于无形之间,就是那一刻,每一个关在肖申克的失足者都触摸到了自由。

2.霉运四处飘荡,总会有人碰上,刚巧轮到我而已。我刚好挡了飓风的道,只是没想到这场风暴会刮这么久。

3.我激动的坐不住不停地想,自由人才会这么兴奋吧,踏上未知旅程的自由人。我希望成功越过边界,我希望能跟老友握握手,我希望太平洋如梦中一般蓝。

4.心怀希望是一件好事,也许是最好的事,心怀希望就永远有希望。

阅读感悟

人不是一定要接受命运的安排,也不是一定要反抗命运的安排,而是在命运发生的当下,看清楚自己的本色,明白自己为什么处在命运这个关口下。唯有把自己看明白了,才会在“命运”的面前,做出属于自己的最合适的选择。

其实人生的结局,哪有好坏对错,当一个船夫,或者当一个银行家,都不过是命运呈现的不同模式罢了。真正重要的应该是,成为船夫或者银行家,是自己心甘情愿下的选择。

人生也没有实现不了的美好之说,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自己关于美好的独特定义,真的顺应内心做了选择,终究会达到那个终点。

可惜的是,我们大多数人都用别人对于美好的定义,来设定自己的人生。那些时刻伴随自己的内心冲突,无不在提醒着我们“当下的选择是有问题的”,我们一边抗拒去面对这个冲突,用各种方式来试图合理化“内心冲突感”,另一边用意志力的方式强迫自己带着冲突继续往前走。

心得交流

此外,我校各团支部广泛开展阅读分享,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好友交流。

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慧人!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