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实验学校:深入快递小哥,体味劳动之美

2021年02月25日 10:10来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一年,新气象。为了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劳动的美丽光荣与崇高,在寒假期间,我校快递小哥调查小队积极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通过网上查找,问卷调查,采访人物,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方式更加深入的体会劳动之美。

第一步

制定计划

2021年2月1日,义桥实验学校快递小哥调查小队成员在家中展开了视频会议。同学们激烈讨论后,确定了最终主题,成立了调查小队,确立了每个人的工作,走访调查的地点和路线。

视频会议讨论活动计划

第二步

活动展开

首先,同学们在网上查找新闻资讯,了解了快递小哥的“敬业精神”和“骑士精神”。其次,大家通过观看相关的电影,书籍,从多方面了解快递行业。

查找资料 整理内容


2月6日下午12:30,同学们穿戴好红马甲和红帽子,佩戴好口罩后,按计划路线向中通快递,顺丰快递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同学们向工作人员提出相关问题,了解快递公司每日派送的货件数量,省内的快递到达目的地所需时间,最快发货时间等信息,深入了解情况。

现场深入了解快递站具体情况

在这次寒假期间,通过对快递小哥生活的调查,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认识到了劳动的崇高,热爱劳动,能够在劳动中寻找乐趣,能创新或畅想设想未来的劳动新状态来服务人们。通过活动,加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学会了利用多种手段得到信息和数据。大家体验劳动,深入思考,相互交流,让彼此都对劳动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有了信心与期待!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